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再次驾车穿越秦岭———第一站:广货街

(2024-06-25 01:12:46) 下一个

2024年6月8日 夜    清冷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要想更好地体验生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领略自然风光,还是要走出门去亲眼看一看,这样留下的记忆才会更深刻,个人的阅历也才会更丰富。因为读书读到的只是别人眼里描绘的世界,别人的感受,而行走才会发现与书中不同的东西,产生不一样的感受。这个端午假期,我们就准备再次穿越秦岭,走进大山,看看山里的世界。
今天早上吃过早餐,我们收拾好东西后就出发了,目的地是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我们驱车从沣峪口进山,走G210国道,穿越秦岭山。一路上全是双向单车道,山路崎岖、蛇行,一会儿上、下陡坡,一会儿连续急转弯。每隔几分钟,手机导航就传来”前方经过落石高发区域”的提醒。山路窄而险,一边紧贴着山崖,一边是河道。在这种路上开车,很考验司机的驾车技术。
山上树木茂密,郁郁葱葱。放眼望去,满目绿意盎然,真令人心旷神怡。河道里的水已经见底,露出大大小小的石块。沿途不时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野花,有白的、黄的、粉的,肆意地生长着、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不少骑山地车和摩托车,穿越秦岭山的勇者,佩服他们的勇气。

漫山遍野都是茂密的树木,下面这三张照片都是从我拍的视频中截的图片。

骑山地车穿越秦岭的勇者

陡峭的山峰

车子驶过肠子峡时,道路狭窄,蜿蜒曲折,的确名副其实。肠子峡是从西安进入陕南翻越秦岭山必经的一道险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

这里山高坡陡,公路依河道而修,两边均为陡峭的绝壁,弯道急、路面窄,但是风景特别美。只有亲眼目睹,才能真正感受到“无限风光在险峰”这句诗的意思。

山里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车子快行驶到宁陕县的广货街时,天空飘起了毛毛雨。此时,两个半小时已经过去了。先生开车也累了,我们准备就在广货街吃饭歇息,明早再继续前往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山里的气温比西安市低得多,一下车我就感到冷嗖嗖的。还好先生提醒我带上鸭绒背心。我赶紧在短袖上加上鸭绒背心。这个时候我也顾不上形象了,保暖要紧。
广货街是一条不长的街道,街道两边全是农家乐的小餐馆。餐馆门前摆着各种土特产、山货,有自制腊肉、锅巴、卤汁的或真空包装的豆腐干、土鸡蛋、野鸡蛋、晒干的蘑菇等。我第一次见到野鸡蛋,个小,呈淡蓝色,一盘42个,50人民币。许是产量少,价格比较贵。
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大、干净的餐馆,吃了顿午餐。我第一次在农家乐餐馆用餐,味道还不错,但相比我的家乡的餐馆,菜的份量少价格也稍贵。餐馆里人不少,大多是城里来的,也许是奔着山里菜新鲜、无污染无农药更健康吧。

腊肉炒竹笋

自制豆干炒青椒

凉拌灰灰菜(山里的野菜)


特别感谢我外甥女端午节前来看我,并给我带来汉中仙毫和Starbucks的迷你粽子。粽子糯、软、甜度适当,好吃,喜欢!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祝您和家人端午安康、生活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敬茶,双手捧上。我从来没去过甘肃,这次本来我们俩是计划去甘南的,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丈夫临时来了单生意,没去成,最后去了牛背梁。从牛背梁回来第二天他又提议开车去甘南,我的腿很疼,再说时间也很仓促,最后就没去。
山里空气特别清新,气温也比城市低很多,在那里避暑很舒服。
陕西地方不错,但没有南方人勤奋。我家楼下的绿化带公园里每天早晚两场跳舞、唱歌,打麻将、下象棋等多种活动,跟南方人一比,像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问好油翁先生,谢谢您支持鼓励。昨日拜读了您写的文章,从文字中可以看出您是一位头脑敏锐、正直、勇敢又很有才华的人,佩服。请原谅我不能写下评论。愿您和家人一切安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坐火车去甘肃,在陕西的时候,两旁还有绿地,山也是绿色的,到了甘肃山都是秃的,跟火焰山似的,都是发红的岩石,不长草。看来陕西是个好地方,不然怎么在那建都几朝呢。玩得 不错啊你们,农家的鸡蛋好,味道不错,得多吃,山里比城市冷,是避暑的好地方,这次旅行一定开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既细致又有趣,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越live越精彩,期待作者的更多有趣见闻!祝端午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这些农家菜久久吃一次,觉得好吃、如果像我小时候天天吃,就不想吃了。是的,山里没污染,菜很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这些菜一看就好吃,新鲜!
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拥抱!我小时候在农村长大,一直到考上大学才回到城市。吃农家菜吃了十几年,所以我上大学后就再也没吃过了。这次是第一次吃农家菜,感觉挺好的,也勾起了许多我儿时的记忆。
现如今城里人爱往山里跑,农家菜也涨价了,三道菜加两碗米饭89人民币,比西安市的小餐馆要贵一些。
我第一次吃星巴克的粽子,它不是用米包的,里面应该是糯米面做的带馅的东西,还是彩色的,挺好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幼时,我家被下放到农村。我每天放学后给猪拔草、田里地头路边长着很多灰灰菜,可那时从没吃过。这也是我第一次吃灰灰菜,感觉味道还可以。谢谢您的祝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敬好茶,双手捧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旅好精彩,超喜欢这些农家菜。你说得对,现在农家菜也一定不便宜。新茶和星巴克的粽子肯定都好喝好吃!:)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更没吃过灰灰菜,祝旅途顺利!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