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广东下午茶

(2024-06-15 23:29:38) 下一个

2024年5月28日  夜   凉风习习
许是在广东南海生活了几年,我对粤菜情有独钟,尤其是广州的茶点。品种多,味道自然没得说。尤记得去年端午节前夕,我们俩去南海办事,顺便美美地过了几天瘾。当时我们就住在盐步一家叫“敦煌盛宴”餐厅楼下的一家小酒店。每天早晚都在那里用餐,每次去那里,有半个足球场大的大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食物好吃,价钱还不贵。听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每到周末就有不少广州人专门开车到那里饮早茶。顾客鼎力支持,老板也大方给予他们回馈,周一至周五早茶打7.8折,优惠力度还是挺大的。
这次回来度假不去广州了,但饮茶是少不了的。第一天,我们就去了我家小区绿化带对面的顺峰喝了个下午茶。在我们北方要想吃粤菜、饮茶,要数顺峰这家餐馆正宗。记得十多年前,那里刚开张的时候,一到周末或夜晚,门庭若市。门口停的都是豪车,去那里吃饭饮茶,谁掏的腰包只有老板知道。
如今世道变了,今天我们去喝下午茶,诺大的大厅算上我们俩只有两家人,门口更是门可罗雀,令人唏嘘不已。食客少,价钱不便宜,不过一除5.3(1新币兑换5.3人民币),也就不觉得贵了。说良心话,茶点的确很美味,食材新鲜,花样也多,给人一种享受,希望下次可以再去过把瘾。
感谢阅读,祝您夏日安好!

顺峰餐厅大堂

鲍鱼烧卖

 

海皇红米肠

金蒜豉香排骨

皮蛋瘦肉粥

陈皮豆沙(只有这张图片来自网络,其它都是我拍的)

妃子笑荔枝

本地产车厘子和水蜜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怪不得我看餐厅的墙上写着“食在广东,味在顺德。不过说实话,食物的味道真好,给人一种享受,我们非常喜欢。我们那天去还有折扣,188元人民币可以点八样,我们吃不了那么多,就只点了这些。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顺峰是从顺德顺峰山庄开出来的,应该是顺德菜的代表。北京那家以前非常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哦,我不知道顺峰还有分店。十几年前我们买房子时,这家餐馆刚开张,人很多。我们看到餐馆门口的阵势,不敢去那里吃饭。
最近新币又涨了呀,我很后悔我丈夫当初4.63人民币换一新币时不让他换,最后只换了八千新币,现在5.4人民币换一新币我还是不想换,损失很多呀。
这几天西安特别热,都40度了,好在我今天回新加坡。这会儿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等晚上8.30的飞机。
心情愉快,保重身体!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每道食物都很美味,真是一种享受。价钱比外面普通的餐馆要贵,但我觉得物有所值。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朋友来访并这么认真写下评语。广东无论是茶点还是正餐种类都非常丰富,既注重营养又很美味,真可谓色香味俱全,这也是粤菜广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我不是广东人,只是在那里工作和生活了六年多,但我深深爱上广东的美食。以后有机会,还是希望去我曾经生活的地方,品尝美食,与朋友叙旧。
食在广州,这话一点没错。我觉得如果您日后有机会去广州或在那里转机,可以去品尝一下广东的茶点,一定不会后悔。
谢谢您的祝福,也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水蜜桃特别甜,很好吃,而且很便宜,八、九块人民币一斤。今年过足了水蜜桃瘾。别的水果像甜瓜、西瓜也好吃,有一种西瓜叫甘美4K特别甜,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西瓜。可惜我刚知道,第三天就离开西安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北京也有顺丰,很贵的,我好像吃客饭去过一次。新币都过5.4了,小额没事,大额就损失多了。南方雨季吧?听说老下雨,那也比北方好,现在北方天天38度,但愿大家平安过酷暑。祝一切顺利!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高水平的下午茶,一定很好吃。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朋友的记录让我清晰地看到了广东茶点的丰富与美味,但也看到了繁华后的萧条。无论世道如何改变,人们对美食的热爱与追求是始终不变的。阅读他的分享,使我更加期待有一天能亲自去广东品尝一下这些美食。的确,美食与人文并存,这才是真正的享受。我深深地被这种情感所触动,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也能亲自去体验一下。同时,我也希望这位朋友的度假过的开心,祝他一切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水蜜桃一看就甜甜的,熟透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关系,早茶下午茶食物是一样的。我那天回到家已经是下午,没回家就直接去吃了下午茶。餐厅环境很不错,每种食物都好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拥抱。我喜欢广东的早茶下午茶,花样多,食物很美味。快乐的假期结束了,明早飞新加坡。也祝你先生父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下午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早茶,多谢精彩分享,祝精彩的先生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