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结束后第一个情人节

(2024-02-15 21:51:58) 下一个

2024年2月14日情人节   深夜    凉爽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疫情结束后我们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天。
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从昨天开始就想这件事。因为今天还要上课,晚上下课就七点多了,所以想了一晚也没有个主意。因为今年的情人节刚好在新年期间,我最想去的那家“嬿青私房菜”新年期间(1月29日 - 2月25日)只提供新年套餐,最少四人用餐。最后,还是先生决定,就在家里庆祝。既经济实惠,又免得来回奔波。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打扰,可以安安静静地享受二人世界。
上午我们去超市买了红酒啤酒、鳕鱼和老虎虾。我晚上下课回来时,一切准备就绪,几道简单的菜很快就摆上桌了。很难得在这宁静的夜晚,两人可以静静地坐下来喝酒、聊天、品尝美食。就这样,没有玫瑰花,没有礼物、我们简简单单地过了一个情人节。

我做的清蒸鳕鱼,一瓣一瓣的,先生说像玫瑰花瓣

红烧老虎虾。

青笋炒鸡蛋木耳

这张粉色玫瑰花的照片是在吉隆坡的Pavalion购物中心拍的,那是一个享用英式茶点的店,店里店外用粉色玫瑰花装饰,特别漂亮。

过去的四年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和大流行,我目睹了太多的生离死别。让我深深地认识到生命脆弱,世事变化无常,我们永远无法预测疾病和意外哪个先来。因此,我们活着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珍爱身边的人,都应该过好每一天,尽量给自己的人生少留一点遗憾。
对许多夫妇来说,每天都能厮守在一起,无疑他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应该好好珍惜。但生活中,也有不少像我们俩这样的人,由于种种原因而分居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因为聚少离多,所以这样的生活肯定是有遗憾的。因此,我们更应该创造条件和机会,多聚、长聚,互相陪伴,来维持婚姻并保持亲密的关系。
在这个节日,我想把下面这段话送给每个人。
如果你依然孑然一身,那就抓紧时间,勇敢地去寻找你的爱。人生的路那么漫长,两个人一起走才不会孤单、害怕。两个人一起生活,肯定比一个人快乐。如果你正处在一段关系或已步入婚姻,那就感恩对方的陪伴并珍惜彼此,愿你我他都能紧紧地牵着自己心爱的人的手,坚定地前行,无论前方是顺境抑或是逆境。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乐!
Happy Valentine’s Day!
感谢阅读,祝您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心中充满温暖与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Welcome new friend:)) It’s not so easy to maintain a strong and lasting marriage, especially we live in different country. So we cherish every special or ordinary day we have together.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life!!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好茶敬上:))我会做的菜不多,来来回回就那几样。菲儿不但人漂亮,才华横溢,还会做各种精美的菜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很羡慕你们伉俪情深,天天厮守在一起,真幸福。我们俩得继续努力工作,争取多聚、长聚。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竟然漏了这篇好文,这几个菜我都喜欢,笋这样炒法要学习,迟到的祝福给兴奋的精彩伉俪!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看我,好茶敬上。愿我们都照顾好自己,快乐地活着。妇女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先给你拜个年,新春愉快、阖家团圆、福气满满!
谢谢小小不吝赞美。比起生活在一起的夫妇,我们维持婚姻要更困难一些。不但无法陪伴彼此,有时有个头疼脑热也相互照顾不上。尤其是我丈夫创业初期,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我记得特别清楚的一件事是有一年冬天我回国,我跟我丈夫就住在车间里用三合板隔出来的小房子里。北方的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我们只能用制热的冷气机取暖。一个月假期完了,那台柜式冷气机也被烧坏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日子真苦。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年我们吃了很多苦,所以才更珍惜今天的生活。
我非常羡慕你们俩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且把孩子也培养得那么优秀。祝福你们伉俪生活甜蜜、恩爱如初。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美好的情人节,美食诱人,我也很喜欢鳕鱼和老虎虾,还有新鲜的莴笋木耳炒蛋:))
幸福的两口子,精彩后面的感言写得真好,“感恩对方的陪伴并珍惜彼此,愿你我他都能紧紧地牵着自己心爱的人的手,坚定地前行,无论前方是顺境抑或是逆境。”:))
祝福精彩,情人节快乐,周末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从今年1月1号开始,消费税调高到9%,水费、电费也都涨了,所以生活费比以前增加了。但是相比之下,除了车子、私人公寓外,物价还是比其它国家便宜。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情人节!新加坡东西很贵是不是?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情人节快乐!谢谢你总是不吝赞美! 你说得太好了,一生能有一个人与自己一起走向人生的终点,真是太幸运了,我挺知足的。我也不会做很多菜,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样,总说要学习做新菜,但是整天忙得也没顾上。
伦敦的青菜比新加坡贵,不过新加坡现在物价也不低。就是你说的,这些不重要,健康、快乐就好。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多好的一天!多好的一对!这辈子有很多人找不到soulmates, 能有心心相印的真是天意,我们都要好好珍惜!鳕鱼真嫩啊!大虾也好,还有好吃的木须肉。英国的肉好吃又便宜,可就是蔬菜没特别多选择,而且比肉还贵,4/5颗油菜2个英镑,合3,2新币,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开心最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小小麦过年好!谢谢你夸赞,我们俩分居两国二十年,走到今天特别不容易。很庆幸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依然紧紧地牵着彼此的手。
后天我丈夫又要回国了,一想到我又要开始一个人的生活,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
真羡慕你们俩,每天都在一起。我得更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能像你们俩一样,长厢厮守,再不分离。
情人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姐最后的感言写得特别好,“愿你我他都能紧紧地牵着自己心爱的人的手,坚定地前行,无论前方是顺境抑或是逆境。" +1, 为你和先生祝福,二人世界很温馨,祝精彩姐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夸赞和祝福,祝你新年快乐、龙年更幸福。
其实,这些年来,因为我丈夫回国创业,我们的生活不容易,尤其是刚开始的几年,更可说是充满艰辛。因为我一人工作,要支持整个家庭。好在这一切我们坚持了下来,世界上最小的两人公司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站着活了下来。当初起网名网名的时候,我心里有个美好的愿望,就是希望生活能越来越好。漏掉了“希望”二字,让你见笑了。
祝福你和你的他恩爱如初、生活甜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网名,名符其实,越live越精彩。祝福你!
“我们活着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生命,珍爱身边的人,都应该过好每一天,尽量给自己的人生少留一点遗憾。“
说得太好了,同意每一个字。谢谢精彩分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看我:))我很羡慕你们俩每天在一起,真幸福,我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等到这一天。你2023年做的每一道菜我都给我丈夫看了,你真了不起,我得好好向你学习厨艺呢。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幸福的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