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吉隆坡第一印象

(2024-01-31 17:40:42) 下一个

2024年1月29日   深夜     凉爽

吉隆坡是邻国马来西亚的首都,英文是Kuala Lumpur. 在新加坡居住了超过二十年,昨天我第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虽说这些年对吉隆坡有些了解,但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就来说说我对吉隆坡的第一印象。

新加坡距离吉隆坡仅有297公里,撘乘飞机只需一个小时就到了。我昨天下午在樟宜机场T4航站楼撘12.10分的飞机,12.39分飞机就降落到吉隆坡国际机场了。我感觉飞机升上天空,没多久就开始下降了。

坦率地说,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设施比不上新加坡樟宜机场。其它国家国际机场能超越新加坡机场的也屈指可数,因为樟宜机场连续多年蝉联世界最佳机场。

最令人觉得难以理解的是从机场去市中心,乘搭Grab(一种私招车的应用程序)比机场快线要便宜得多。比如:乘搭机场快线每人55马币,两人110(1新币兑换3.446马币,这是昨天我换钱的汇率),但只能坐到一个叫SL Sentral的地方,要去市中心,还得换乘轻铁,多少钱我不知道。后来我下载了Grab,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到市中心的酒店,大约50公里的路程,车费一共七十马币。

建议:直接在机场撘Grab去市区,方便、快捷、省钱,时间大约一个小时。注意吉隆坡有两个机场,游客出发和到达都在国际机场。叫车时记得在一楼的Door1-Door5等候。总的车费是叫车时手机上显示的金额再加上大约5令吉高速公路的收费。一出海关就去买吉隆坡当地的电话卡,我买的是Hotlink SimCard. 打市内电话无限量,20G下载流量,使Facebook,We chat,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免费。

(二)吉隆坡美食

比起新加坡,吉隆坡餐馆的收费要便宜得多。这是因为新加坡地方小,寸土寸金,加上人工也比较贵。另外,在餐馆用餐,还需要付百分之九的消费税和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在吉隆坡餐馆吃饭,虽说消费税和服务费也高达百分之十六,但是1新币可以换3.5左右的马币。算下来,还是要比在新加坡便宜不少。因此,许多新加坡人喜欢来马来西亚度假、消费,享用美食。驾车人士甚至周末跨过柔佛长堤,到马拉西亚加汽油,购买生活用品。

昨天下午我们去了位于市中心Pavilion一家叫宝香绑线肉骨茶的餐馆,品尝本地美食。一份大骨肉骨茶、一份炸卤肉卷、一份菜心、一份卤蛋、一份红豆粥、再加米饭和饮料,总共138马币,换成新币40块,不算太贵,食物很美味,其中炸卤肉卷、软骨肉骨茶,我们俩都觉得很好吃。肉烂、不油腻,咸淡适宜。

除了在餐馆用餐,吉隆坡也有冷气食阁。我们今早去了位于KLCC的食阁,这里距离我们住的酒店走路五、六分钟。(KLCC相当于新加坡乌节路上的Paragon)食阁非常大,环境特别干净、漂亮,食物也很精致美味,在这里用餐不收服务费和消费税。

图左下角是我点的板面,12.9马币,有家的味道,喜欢。



KLCC的冷气食阁,餐桌和地上一尘不染,在这里用餐很舒服。



这家咖喱美食售卖的炸虾,一只35马币,在新加坡这个价钱可以买半公斤虾了。



Suria KLCC购物中心,就在双峰塔隔壁,购物环境漂亮、舒适

(三)在吉隆坡购物

吃过饭,我们在Pavilion逛街买东西。我们去了Watsons和guardian, 正好碰上商品促销,东西比新加坡便宜多了,很多东西甚至只有新加坡一半的价钱。比如舒适达牙膏换成新币才三块五,还有一种我用的日本产的Hair Spray也只是三块多新币,这两样东西在新加坡至少每一件九块多新币。最便宜的是药,有一种药膏,马来西亚生产的,只卖4新币。可是在新加坡必须要去看医生或凭医生开的处方才能买到药。同样一管药膏,加上医生的诊费,在新加坡最少要花50新币。

在吉隆坡购买这些生活用品的确价格很实惠,可别小看这里省点那里省点,时间久了,聚沙成塔,可以省下不少钱。以前我有个学生的父母开了一家cafe, 每个周末都会开车去马来西亚采购食材,节省不少成本。

感谢阅读,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麦的新年祝福:))我第一次看到你家儿子,很英俊的一个小伙子,看上去阳光、自信,唱歌还唱得那么好听,是个让人喜欢的大男孩。
我12月底去了吉隆坡,这是我第一次去那里,除了天气太热,别的我都很喜欢。最主要那里的人很友善、东西价廉物美,环境也很优美。
给你们俩拜年,阖家幸福、龙年吉祥,事事圆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姐去马来西亚了,我很久以前去过,挺喜欢吉隆坡的,花园城市。谢谢你在圆导那里对龙儿的美言鼓励。给精彩姐拜年,祝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沙漠黄昏'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我也喜欢马来西亚,在那里生活人没有那么大压力,可以从从容容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来了呀,好茶敬上:))我们在2016年去过一次马来西亚的金马仑,这次是第一次去吉隆坡,除了天气炎热,其它方面感觉挺好。东西价廉物美,人也很友善。马来西亚公民买房子车子,看病的医药费都不贵,所以生活没有那么大压力。
我们是上星期天到的,购物中心里人气旺盛,很多人悠闲地坐在咖啡厅喝咖啡谈天,好惬意。不像新加坡工作节奏快,每个人忙着工作赚钱。
新加坡跟马来西亚两国之间只隔了一个柔佛海峡,但是像是两个世界。喜欢慢生活的人,应该到那里去走走看看。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祝福小小全家龙年安康、福满家园!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无法弄:))我第一次去吉隆坡,第一印象还不错。人很友善、淳朴,食物不贵,我们吃的另一家兰州拉面,肉多汤味道鲜美面劲道不贵,加面不收费,一份19.8马币,加上消费税服务费,换成新币6块钱,真好吃。我丈夫很喜欢,我们去吃了两次。在市内撘grab也就10-15块马币,比新加坡便宜多了。
祝你和家人龙年吉祥,一切顺利。
沙漠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马来西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吉隆坡没去过,好奇,物价便宜很吸引人啊,先跟着精彩游,购物中心很有过年的味道!
祝精彩度假旅游愉快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好!大马的饭不错啊!我来新加坡多年后终于喜欢上马来西亚的饭菜了,为此我们家那俩还给买了马来西亚菜谱,我还是懒得做,买比做实惠。你的机场交通信息不错,我就不知道,我每次都跟老公去,他跟主人是的,带我到处走,我就跟着。祝你们在KL玩得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花似鹿葱:))新币兑换马币的兑换率这几年变化挺大,2016年我去马来西亚金马仑时,1新币兑换2.25左右马币,上个星期我用新币兑换马币,1新币就可以换3.446马币。换完钱我回家翻了一下柜子,家里竟然有2016年用剩下的三百五十多块马币,按现在的汇率,这些马币只值一百新币了。短短几年这几百块马币贬值了不少。
我也是第一次去吉隆坡,感觉换不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币马币这个兑换率不熟悉。很少有吉隆坡的文章,谢谢分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拥抱!卖虾的摊位在KLCC(Kuala Lumpur city center) 楼上的冷气食阁里,不在机场,贵得有些离谱。1新币兑换3.446马币,10块新币才买一只虾。不过别的食物价钱不算贵,用餐环境很舒适。肉骨茶是马来西亚本地一道美食,这家餐馆的肉骨茶值得去品尝一下。
另外,在吉隆坡住五星酒店也比新加坡便宜很多,疫情过后,新加坡的房价涨了好多,一晚五星级酒店的价格更是翻了1.5到两倍。所以去马来西亚度假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前给菲儿拜年,龙年大吉大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我也听在新加坡味无法弄博友说东西贵。

谢谢精彩分享,这机场的虾太贵了。美食诱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是的,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只隔了一条柔佛海峡,但是那里的物价低很多,东西的质量也很好,值得去看看。打grab在市内,10到15马币,相当于新币3-4块钱而已。昨天在回机场的路上,grab司机说,花70万新币可以在吉隆坡买三房一厅的超豪华公寓了。这在新加坡是不可能的。他说马来西亚的汽油也很便宜,两块马币一升。马来西亚人生活真幸福,令人羡慕。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马来西亚比欧美的物价更低了,喜欢去低物价的地方旅游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来了呀,好茶双手捧上:))我也觉得那家摊位卖的炸虾太贵了,10块新币一只。图片上吃饭的地方在吉隆坡最好的购物中心Suria KLCC。我没在机场吃东西,不清楚食物的价格。提前给晓青拜年,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虾贵,是不是机场饭菜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