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乌节路上的圣诞装饰

(2023-12-24 22:58:42) 下一个

2023年12月22日 夜   凉爽
每年早在距离圣诞节还有近两个月时,乌节路上圣诞树、各种漂亮的装饰和彩灯就纷纷亮相了,把乌节路装扮一新。一走进乌节路,无论是街道,还是各大商场,处处都散发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特别是11月中旬亮灯仪式举行后,一到夜晚,华灯初上,乌节路上灯光璀璨。夜色下的乌节路,在彩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迷人。
昨晚我们也来到乌节路,感受佳节来临前的喜庆气氛,一睹这美丽的夜景。今年是第40 个乌节圣诞大街欢(Christmas on A Great Street)活动,乌节路上人潮如织,非常热闹。傍晚时分,天公不做美,下了一场雨,路上湿湿的,但是丝毫没有减低人们前来乌节路逛街赏景的热情。
每年圣诞节,乌节路上的圣诞装饰都由Hidachi公司精心布置,年年风格都不同。今年有横跨马路两侧的拱形彩灯,有悬挂在马路中央上方的彩色云朵,有悬挂在树上充满童话色彩的铃铛、泰迪熊、驯鹿和糖果手杖。漫步在乌节路街头,仿佛走进了奇妙的梦境一般。

乌节路上方悬挂的彩灯装饰

除了马路两边的彩灯之外,乌节路上各大商场里和门口的圣诞树、装饰品色彩纷呈,格外引人注目。每年最吸引人的圣诞装饰在Ion外面,Ngee Ann City一楼大厅和Paragon门口,今年也不例外。今年Ion外面除了Louis Vuitton 打造的圣诞树,还有一辆造型别致,充满童趣的巨型“玩具车”,吸引众多人拍照。

由Louis Vuitton打造的高达21米的圣诞树

LV造型别致的巨型玩具“卡车”

Ngee Ann City一楼大厅由Chanel打造的圣诞树

Paragon门前的圣诞树,夜幕下发出蓝色的灯光,和大门上方浅蓝色的灯光相呼应。一深一浅,色彩搭配得很和谐、美丽。

Wisma Atria门口的圣诞装饰

充满童趣的诗家动门口的装饰彩灯

在Ngee Ann City不远处的舞台上是来自非洲的小朋友们在演出,他们又唱又跳,活力四射,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在Ngee Ann City外面,有圣诞颂歌表演,表演者身着白衬衣搭配宝石蓝色,上面印有同色系暗花的长裙,在夜幕下特别醒目。合唱团员们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

这是新达城门口的圣诞树和购物中心里的装饰品

这是Great World购物中心里的圣诞树

能有机会两人共赏美景,感受节日气氛,我们应该感恩生活。
感谢阅读,祝福所有的亲朋好友们平安夜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继续幸福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太高兴了,新年的第一天就看到小小,敬上热茶:)))谢谢你给我和家人送上的新年祝福。愿我们都好好地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努力工作的同时,享受生活的美好。再次祝福小小和家人,生活幸福、平安四季,福满家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来看望精彩,祝福精彩全家2024年健康幸福快乐,万事如意,好运连连!:)))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小小麦,热茶双手捧上:))谢谢你来看我,你们那里节日气氛更浓吧!在新加坡,一年到头乌节路上最数圣诞节时漂亮了,让我们大饱眼福。
祝福你们全家圣诞节快乐!新的一年生活更幸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呀,敬上好茶:))谢谢小小每次过节来看我。
我很喜欢乌节路上的圣诞树和各大商场里的圣诞装饰,除了在这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还能学习他们色彩搭配、艺术创作的技巧,提升自己对美的事物的认识和理解。比如颜色搭配的问题,只看书上的理论还不够,还应该观察真实生活中搭配的效果。我在这方面有欠缺,这些年我比较注意观察、学习,像每年圣诞节的装饰品、园艺展,我都会抽时间去走走看看,的确获益不少。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又是一年。回顾这一年,从小小的博文里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可谓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那一道道美食,很富有创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祝福小小和家人在新的一年继续幸福地生活!圣诞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节日气氛浓郁,祝精彩姐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乌节路,高大的圣诞树装饰的真漂亮,节日气氛浓郁,祝精彩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好茶:)祝福晓青和家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佳节愉快!过节晓青就忙了,要给家人准备美食,真羡慕你们家人,好有口福,每天都能吃上美味佳肴。圣诞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呀,好茶敬上:)每年圣诞节前的一个多月,亮灯仪式后,全岛各地的圣诞树、装饰品和彩灯就点亮了夜空。不管走到哪里,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但是最美的圣诞树和圣诞装饰肯定是在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在夜晚来到乌节路,感受节日的热闹气氛。今年我丈夫回来比较早,我们也凑个热闹去乌节路走走逛逛。
祝福菲儿全家平安喜乐、圣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精彩,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圣诞节快乐!你说得对,晚上的景色更美。一到夜晚这些圣诞树、彩灯,装饰品,五光十色,闪闪发亮,真漂亮!新达城的圣诞装饰是上次我去那里看我的小外孙女表演节目时拍的,大世界是昨晚女婿女儿请我们俩吃晚餐,共度佳节,吃完饭顺便拍了几张照片。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喜欢这种过节的气氛和漂亮的圣诞树,所以每年圣诞节前,我都会去乌节路赏夜景、拍照。祝福你们全家阖家团圆,佳节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的圣诞应景装饰,节日气氛浓郁,祝精彩阖家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乌节路的装饰原来是云朵,白天的时候我纳闷那些不规则的块块是什么呢?感觉像云朵,但白天没晚上好看。你看了那么多圣诞树,每年的圣诞树都有特点,真漂亮!Merry Christma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