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先生60岁生日的一封信

(2023-04-09 23:38:10) 下一个

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天气炎热

早春二月,寒意尚未褪去,春天已悄然来了。柳枝上发出了嫩芽;桃树上长出了花苞,小草破土而出……大自然的一切刚从沉睡中醒来,欣欣然,张开了双臂拥抱你。降生在如此美丽的季节,你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事实也证明了,上天是一直眷顾你的,在你奋斗了二十年后,终于在六十岁的时候成就了一番事业,我真为你感到骄傲。

然而今天的这一切,不是一蹴而就的。回首你回国创业的二十余载,酸、甜、苦、辣、咸,可谓五味杂陈。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及时交货,你日夜加班,活赶出来后再风雨兼程地送去外协加工。有一次走到半路下大雨,等你赶到时,衣服鞋子都湿了,脸上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记得2020年你从新加坡回去,居家隔离结束后,手机依然是黄码。你无法乘搭公共交通,又不愿上、下班开车,就这样硬是每天骑着自行车上、下班,风里来雨里去,整整骑了一个星期。直到手机转为绿码才改搭公共交通,那种辛苦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的。

还记得有一回,长时间没有订单,很折磨人。我想叫你关掉公司,回来新加坡。但我刚说完,就反悔了,我真的不甘心呀!我深知事业对一个人来说何其重要,它就像生命的盐。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事业,那么他的人生将会和没有盐的菜肴一样淡而无味。一个人没有自己的事业,即便住在豪华如宫殿般的房子里,吃着山珍海味,他也无法感受到生活的乐趣。谢谢你当初没有放弃,硬撑着坚持了下来。

要让公司活下去,产品的质量是立足市场的关键。为了避免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裂纹和漏料问题,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究材料、热处理工艺和密封。为了开发大流量新产品,你更是呕心沥血,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其所不能。

你就是那个上天派来完成大任的人。这些年来,你一人身兼老板,设计工程师、产品销售和维修人员,车工、磨工、钻工……多重角色于一身,在付出艰辛劳动的同时,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更磨练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

天道酬勤,你付出的一切终于有了回报,你制造的产品稳稳地站在了市场上,尤其是大流量新产品,国内仅此一家。全家人都为你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身处不确定的的时代,未来依然充满变数,我们仍然要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只有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不断创新,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是你第六十个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要为你送上祝福,健康平安,一生幸福,事业更上一层楼!

生日快乐!

你的妻  写于20231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热茶双手捧上:)创业的确不易,守业就更难了。踏上了这条坎坷的路,就意味着我们时刻都要谨慎,这是我当年不曾料到的。好在我们俩想法一致,坚持了下来。这样的人生虽苦,但是丰盈的。前半生我们俩吃了不少苦,希望后半生的路能走得顺一点。
非常感恩有菲儿这样才华横溢又美丽、豁达的朋友,也再次感谢你的鼓励和支持。祝福你们伉俪一生恩爱、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感动,创业不容易,一路风风雨雨地走过,这样的经历,和现在所取得的成就,都是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呀:拥抱:)2003年我丈夫回国创业,一晃20年过去了。这些年我们吃了多少苦,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我丈夫很辛苦,我也一点不轻松。因为我一人要挑起养家的重担,还要一直寄钱给他,支持公司的运作。我一周工作七天,节假日也很少休息。这么拼命工作,就是想多赚点钱,让公司能活下去。除非我生病了上不了课,才休息。以前有人嘲笑我是教华文补习的老师,我丈夫是个体户(意思就是我们没有体制内的工作),我会难过、会流泪。现在我不会了,只会轻轻地抿嘴浅笑一下。
如今一切都好起来了,所有受过的苦都没有白费,都沉淀成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感谢菲儿总是这么大方地称赞我。我读的书少,要好好向你学习哩。菲儿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精彩伉俪,读得太感动了,你先生很了不起!精彩也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要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