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荷兰乡村夏日风貌一瞥

(2022-07-15 04:45:49) 下一个

2022715日上午   星期五     酷热难耐

绣球花第一次坐飞机从荷兰来到了滨海湾花园,陪伴着这些美丽的花儿远道而来的还有荷兰的Gouda奶酪 、风车、灯塔、排屋、古老的水井……不用走出国门,就能一睹荷兰乡村的夏日风貌,欣赏欣赏荷兰优美的风景,真是一大美事。

第一次赏绣球花学到的知识还真不少。原来,绣球花的颜色会根据土壤的PH值而变化。当土壤为酸性时,花朵呈现蓝色或深紫色;当土壤为碱性时,开的花是粉色的;当土壤为中性时,花儿是白色或浅绿色。大自然中的植物真的好神奇,姹紫嫣红的花儿,让这个世界看上去是如此绚丽。

这是一种圆锥形绣球花(图片来自滨海湾花园网站)花儿非常壮观,花期也长。花色从顶部的白色渐变到粉色,最后到红色,有些甚至会变成褐色。不过这种绣球花颜色的变化与土壤的PH值没有关系,而是与空气的湿度以及整个季节夜晚的温度有关。

是位于海姆斯泰德West Schouwen灯塔。它是荷兰最高、最大的灯塔,地面上高达有53米,建于1837年,迄今已有185年的历史了。

这是阿姆斯特丹运河岸边别具一格的排屋。(图片来自滨海湾花园网站)在17世纪,阿姆斯特丹经济很繁荣, 市政当局规划开挖了三条运河:绅士运河、国王运河和王子运河,从而可以通过水运将货物快速地运送到这个城市的各个地方,很多富有的商人因此决定搬迁到阿姆斯特丹中心。当局为他们提供了极狭窄的地基,以便可以在运河岸边建更多的房子,许多房主将房子作居住和仓库两用。网上也有一种说法,说这些排屋之所以非常狭窄,原因是17世纪,人们需按运河沿岸门脸的宽度缴税,由于税费太高,商人就想出了这样一个极具创意的点子。最窄的门脸甚至仅有一米宽,但进去后里面却别有洞天,竟有七米之宽。

这是荷兰最著名的标志------风车,它可以把风能转换成转动能,在国家发展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荷兰最初叫Netherlands(荷兰语Nederlanden,意思是低地之国),后来改为Holland。由于荷兰地势较低,所以要用风车抽水防涝。另一方面,荷兰国土面积小,在填海造地时需要用风车抽去海水。荷兰有两千多座风车,不愧是风车之国

不管是在小桥上,还是在风车下,我们都可以看到一对对可爱的瓷娃娃,荷兰人好浪漫!

下面这张照片是荷兰古老的水井。现代城市里的孩子,家里就有自来水,水龙头一拧开,水哗哗就流出来了。很多孩子看见这口井,恐怕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呢!因此,我特意拍下这口井的照片,以后教书时可以展示给我的学生看一看。

发一张我的照片,留作纪念。

漫步在这散发着浓郁的异国风情的花园中,一边欣赏美丽的绣球花,一睹荷兰乡村的夏天风貌,一边细读着牌子上的文字,咀嚼其中的含义,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趟滨海湾赏花加感受异国文化之旅,饱了眼福,也增长了见识,真可说是获益匪浅!

感谢阅读,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看我,拥抱。哈哈,没去荷兰,去了新加坡的滨海湾花园。这一期的花展是荷兰的绣球花,漫步花园让人有种置身荷兰乡村的感觉。
这几个月忙着给女婿女儿相房呢,比我上课累多了。上个星期天终于签了,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谢谢菲儿总是不吝赞美。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哇塞,精彩去了荷兰,精彩大帖,真是太美了!我也才知道绣球的颜色是根据土壤而定的,真是学习了。荷兰的风车,小瓷娃都好漂亮可爱,我在美国的小荷兰见过。精彩永远这么精神,漂亮!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度假回来了呀!问好!是的,最近展出绣球花,还有荷兰的奶牛、奶酪、绵羊、风车、排屋等,不用出国也能感受一下异国的风情。
读了你写的《五月房事》,深有同感,不知道什么人都来这里买房呢,房价越来越高了!
天气炎热,照顾好你自己。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麦来看我:))一直忙着帮女婿女儿相房,很久没有去看你了,先问个好。
我第一次赏绣球花,觉得这种花挺特别的,可以人为地调整土壤的PH值,获得自己喜欢的花的颜色。
最近又来了一波疫情,我们都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夏日安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看我:))我以前也一直以为不管什么花,不同品种,颜色和花型就会不一样。从没听过花的颜色跟种花的土壤、湿度以及夜里的温度有关。
滨海湾花园每年都有四、五次花展,不过,今年第一次举办绣球花展。我也特别喜欢荷兰的郁金香,几乎从未错过它的花展。
今早女婿女儿终于签了字,把房子定下来了,我们俩也能好好休息一下,再也不用相房去了。
从5月开始房价上涨了,再加上贷款利率也提高了,这次女婿女儿买房的时机不好,但是没办法,他们目前住的政府组屋8月4号住满五年才能卖,早一天也不行。原本看好的永久地契、三个房间加客厅厨房的房子,涨价后买不起了,有点遗憾。现在看中的这套很小,只有两个房间加厨房客厅。好处是靠近市中心,装修选的材料非常好,房子里像五星酒店一样,生活很方便,离小学、地铁站、大型购物中心都很近。缺点是住满三年后,又得重新买房。
小小周末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小小麦和无法弄:))我今天又去给女婿女儿相房去了,忙了一天,明天就去签字了,希望一切顺利。这几个月相房,可以写一篇《相房随笔》了,终于不用再去看房子了。我们全家明天一起出动去签字买房,下午还要上课,晚上才能回家。明天再回复你们。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又有新花展了?新加坡总是争芳斗艳,包揽明园。我认识一个小孩妈妈就是MBS管文化艺术统筹的,那的演出、展览啥的都是她搞的。就是最近太热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精彩姐,跟着你赏荷兰风情,学习绣球花知识。精彩姐的笑容让人感觉很温暖,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图文并茂好帖,原来绣球花的颜色是根据土壤而定啊,我还以为是不同颜色不同品种呢:))
还有荷兰最著名的标志 - 风车,谢谢精彩分享荷兰风情公园,漂亮,浪漫的小瓷娃娃也很可爱!
问好精彩,跟着精彩游,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