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终于团聚了

(2021-11-09 18:34:04) 下一个

2021年11月7日    深夜     天气凉爽

经历了长达一年又八个月漫长的煎熬与等待,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这次先生回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艰难,光是机票就买了退,退了再买,再退再买。第二张机票退票尚在进行中,就又买了第三张机票,前前后后折腾了三次,最后一次总算成功了。真没想到,买张机票竟一波三折,如此不顺利。最具戏剧性的是第三张机票,原本经上海转机到新加坡,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后,我在一家网站上发现了“新大陆”,一度停飞的西安直飞新加坡航线复航了,时间短,机票还便宜了一半。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除了航班不确定,还有各种繁琐的事情比如登机前48小时核酸检测;向新加坡移民局申报健康状况;注册和预付到达樟宜机场时的核酸检测费用;手机下载trace together;HealthHub; WhatsApp应用程序等。任何一个细节都要特别谨慎,不得有误。尤其是向移民局申报健康状况一项更是要加倍小心,每一句话都要仔细阅读,每一道问题都要透彻理解,准确回答,不确定的词语要查字典,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因为一旦出现差错,那面对的不是一般的处罚,而是重罚和坐牢。这不是危言耸听,武汉一对夫妇就是因为谎报行程,结果被判罚款和坐牢。因此申报健康状况,所有填写的内容务必要信息真实、准确,绝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为了避免出错,女儿特别到移民厅网站把新加坡的最新防疫政策转发给我,并将重要的事项翻译成中文。临行之前,女儿还特别发信息叮嘱她的爸爸旅途中的注意事项,如戴双层或N95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
那些日子我的心也一直绷得紧紧的,生怕哪个环节出点差错,无法成行,说好的团聚再一次变得遥遥无期。直到一切就绪,先生发信息说他已经在登机口等候了,那一刻,我紧张的心情才稍微放松了一点。然而,接下来还有一件令我最担心的事情,那就是旅途中染上病毒的风险。但是为了一家人能团聚,我们还能有什么选择呢?真是一人出行,全家紧张。

那天早在飞机降落前,我就赶到樟宜机场,这是我多年来第一次亲自到机场去迎接先生。将近两年没去过机场,偌大的抵境大厅空荡荡的,除了工作人员以外,稀稀拉拉坐着屈指可数的几个接机的人。原本宽阔、漂亮的大厅,由于防疫的需要,这里围了起来,那里用栏杆隔着,冷冷清清的,没有一点人气,跟疫情前机场的情景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在等候飞机降落的时候,女儿给我发来了信息。原来她从网上查到信息,飞机已经降落了,跟我确认一下飞机是否已在机场安全降落。

等候先生出关期间,我接到了他的电话。原来一下飞机就有电话公司在售卖预付费手机卡,小小一张预付费卡竟收费$100新币。之前有游客分享过在机场买电话卡的经历,我告诉先生不要买,我已买好本地电话卡并下载好了三个应用程序,只花了区区$14块新币。(如果您的家人或朋友来新加坡,记得帮他们提前买好预付费电话卡并下载好手机应用程序,免得还没走出机场钱袋就破个大洞。)
机场核酸检测后,我叫了一辆Gojek(一种私人交通工具,像国内的滴滴)和先生一起回到了家。晚上大约7点20多收到核酸检测报告,显示结果阴性,疫苗接种状态也在TraceTogether 应用程序上显示Vaccinated(已接种疫苗)。这意味着无需隔离,第二天就可以出门,自由活动了。至此,我那颗悬着的心才完全落了下来,一直笼罩在头顶上的那片乌云也一扫而空。

历尽千辛万苦,先生终于平安、健康、顺利地回到了家,我相信这一次的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们彼此刻骨铭心的记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我们肯定会加倍珍惜。

原本再正常不过的一家人团聚,因着疫情变得如此不定、复杂、艰难,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个中的辛酸,真是太不容易了!

生活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不确定的因素,总是给我们出各种各样的难题来考验我们。然而,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就能走过短暂的黑暗,看到黎明前的曙光。
最后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生活回归正轨,让那些分居两国的夫妇得以团聚,让那些漂泊在海外的游子可以回到母亲的怀抱,尽享天伦之乐。

上星期天女婿女儿带孩子去圣淘沙度个短假,我们二人也去云南园享受了重逢后的第一个二人世界。景色宜人,天气凉爽,大雨过后,天空特别清澈,空气里也弥漫着淡淡的花草的清香。悠闲地漫步在这幽静、雅致的花园,真令人心旷神怡。

 


感谢阅读,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我先生曾经试着在国内和樟宜机场下载App, 但是不成功。我在M1给他买了一张prepaid 电话卡(要实名登记,$14新币,号码可以用六个月),然后下载好了tracetogether, HealthHub and WhatsApp. 其中TraceTogether 下载后需要注册个人信息。
你可以提前帮你妈妈买好prepaid卡并下载好App.
进海关前有公司在售卖prepaid 电话卡并帮游客下载好三个App,你告诉你妈妈不要理他们,直接走去海关办理入关手续就行了, 海关不会查手机是否下载了App.
听先生说同机的六、七十个客工(来新加坡的务工人员)每人花了五百块人民币买了电话卡。
疫情当前,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来了呀,我知道你的面食做得非常好,尝尝我们陕西的石头馍,你一定会喜欢。
是呀,的确不容易,当我先生第二次告诉我航班取消后,我发了四个字:欲哭无泪。
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我们能恢复正常生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团聚!为什么在樟宜机场不能用国内手机上网,下载App 呢?我担心我妈下次来的时候,她根本不会下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拥抱美丽的菲儿。你平时山珍海味吃的多,换个口味,尝一下我们家乡的花卷,面白而筋层层又多,好吃。
是呀,疫情当前,一家人想要团聚真不容易。除了各种各样繁琐的事情,还要冒飞机上染上病毒的风险。
特别羡慕你们一家人每天在一起,生活幸福得像诗一样美。
你也一样,和家人尽情享受旅途的美景美食,多拍些照片。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再次感谢菲儿来看我。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麦。家乡的蒸馍又白又大,嚼起来有麦香,你尝一下。:):)疫情当下,我们都要好好地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快乐地生活,愉快地工作。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看我,先请你尝一下我的家乡的迷你石头馍,脆、酥、香,好吃。:):)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得原本简单的买张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探亲,变得复杂、多变而不易。这次的团聚也正是因为艰难,而让人难忘。
红裙是女婿女儿2016年送给我的母亲节的礼物,刚好那年他们5月21日结婚,希望我穿着这件红裙参加他们的婚礼。除了过年,我平时没有机会穿。为了纪念我们的久别重逢,我穿上它和先生一起去了云南园,那里也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家人生活愉快,幸福长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终于团聚了,看你开心的样子为你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真是太不容易了,美丽的精彩终于和先生及家人得以相聚,共度美好时光,为你高兴,好好享受,抱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精彩终于和先生团聚!享受好时光,度过愉快的阖家团圆时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精彩一家人团圆其乐融融,疫情之下,国际间的往来太不容易了!祝福!:))
精彩的红裙子真漂亮,先生伴随喜气洋洋,尽情享受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