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55个生日

(2018-09-16 20:40:37) 下一个
2018年9月16日 夜 凉爽
       时光匆匆,岁月无声。转眼间一年的光景就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又到了唱生日歌的时候,这一次我55。
      55,按古人的话说的就是已经走到知天命和耳顺中间了,想起来不禁令人感叹:人生好短暂。
      回首过去的一年,一如从前过得忙碌而又充实。不同的是明显有种紧迫感,尤其是人生已步入下半场,然而依然有许多未读的书,许多未竟的梦,许多为家人未做的事......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时间不够用。而且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身体开始走下坡路,最不愿接受的就是一天天走向衰老。以往每周七天连轴转,不在话下。但今年有点力不从心,那种感觉就像几个月前要更换的IPhone6电池,充满电用一会儿,电池就flat了。我就像那电池一样,进入一个charge-working-flat-recharge的循环过程。我意识到了我真的老了,当然这也是每个生命的必经之路,是自然规律,从古至今,苍天何曾饶过谁?想到这些心里也就释然了,欣然接受每个人生阶段的自己。无论是55还是65、75……只要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生活,不蹉跎岁月,也就赋予了生命真正的意义。
      昨天下课后,和女儿女婿一家三口一起去吃饭庆祝生日。
晚上回到家后,先生隔着屏幕,和我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很感恩有先生、两个孩子再加上一个小宝的陪伴,让我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感谢家人对我的爱,虽然过了这个生日就正式跨入55岁了,但是因为有你们,我觉得我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每天都以25岁的心态去工作、去生活。
两个孩子很有心,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准备好了送给我的的生日礼物,一瓶GUERLAIN的Youth Watery Oil,谢谢你们这么贴心的礼物。
最后,祝自己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谢谢阅读,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夸奖。55了,不年轻了,额头上的皱纹,还有白发都出现了,只是因为手机拍的照片看不清楚而已。不过到了这个年龄段,慢慢开始衰老了,有白发皱纹,也是很自然的现象,我已经开始接受,再过个一、两年,可能得染发了。
祝晓青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好年轻啊!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olfe妈妈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当初我写下这点文字的时候就是想着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想到哪就写到哪里,文字比较粗糙。没想到有这么多素昧平生的网友来读,有些还给我送上祝福,让我很感动,心里暖暖的,也很难忘。此外,还有像“清漪园”这么热心的网友教我怎么染发,在哪买染发剂,还不忘告诉我试一下是否对henna过敏,真是好贴心,谢谢你们了。
下个星期一就是中秋节了,衷心祝福你和家人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妹妹来看我,我一直记得你,还有你写的留言。55岁了,一点也不年轻,不过没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平静地接受自己的每一段人生。祝你们全家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匆匆妹妹的祝福和夸赞,也祝你和家人幸福快乐,孩子茁壮成长。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您花宝贵的时间给我介绍如何染发和购买Henna染发剂,帮我节省好多时间和精力,我真的好感动,也谢谢您这么好心。
您教会我的不仅仅是染发,也教会我在忙碌的生活中,放慢一点自己的脚步,给他人送上一点温暖,哪怕就是提供一点自己知道的经验和信息,对他人来说那也是值得的。
是的,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开始生白发,我身边也有不少人开始染发,我总是一天拖一天,能看得过眼就再等等,所以一直没有染发。随着白发渐渐增多,我看接下来我也得学习怎么自己染发了。
再次感谢您的来访和留言,祝您和家人在异国生活越来越美好。中秋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年龄有的时候就是一个数字游戏。 以你年青的心, 有那么多关爱的家人, 你的生活会越过越精彩。清漪园henna染发的建议很适用又安全。我有朋友用,发色非常漂亮。祝天天开心!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生活!年轻漂亮的生活向新的高度迈进。:))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55岁的状态真不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热情回复!
今天我去牙医诊所,还跟那里的女士交流了染发的经验。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鬓角开始冒出白发。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化学产品就轻易搞定,那就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一种植物染料--Henna. 印度人使用这种古老染料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我所在的社区有很多印度人,但他们开的店不像华人和韩国人那么大,不容易被发现。我都是上网查,再去附近找到印度杂货店,基本上都有卖henna的。若您的社区附近没有印度店,网上有卖,各式各样的,我推荐original,不搀任何添加物的。您可以上网查看如何使用henna染发,首先要保证您的皮肤不对henna这种草过敏,其次就好办了--把henna粉掺水调成糊糊状,可以抹开,但不往下流的干湿度为最佳,然后像理发店染发那样一层层地抹在头发上,再带上浴帽一到两个小时,再去浴室洗去henna,就行了。我用henna染发没有心理负担,不担心会患癌,朋友们都说我染得好,像去理发店特别做出的金红色的挑染。妹妹若被白发所困扰,不碍一试。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到你的网名很熟悉,不过没仔细读过你写的文字。但我觉得一个人能发自内心赞美他人,我相信你一定是个很有福气的人,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你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给我送上祝福,我心里很温暖。
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幸福长久!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拥抱一下。谢谢你来看我,并送上生日祝福。我在你心里一定是个没良心的人,很少去看看你。其实我也常想去看看你,可是我真的太忙了,七天要上课,要养家。所以你要谅解呀!放假不上课的时候,每次都要回国,上不了文学城。
虽然不能常去看你,但是心里一直还是想着你呢。
下星期就是中秋节了,提前祝你阖家团圆,幸福安康,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女儿的确很乖,自从她结婚之后搬到自己的房子之后,平常我一个人住,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给我打电话,聊一会。对家人或朋友很大方,对她自己总是很节省。我想给她买件衣服或护肤品,她怎么都不要,要不然就是把钱转账给我。女儿真的很贴心,她对我的好,说都说不完,我真的很感恩有这么一个乖孩子。
谢谢你夸奖,55岁了,真的不年轻了,已经长出白发,只不过考虑到染发对健康不好,所以也没染。
提前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来看我,也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又有一位大福气人光临,菲儿妹妹早上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美丽幸福的精彩生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减去十岁的相貌,豁达的心态,还有个女儿,大福气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