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州之行day2— — —(一)食在广州

(2018-08-28 07:38:04) 下一个

2018年8月25日     酷热
古人说:民以食为天。可见自古以来,吃对人们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而要说起菜系,粤菜有着独特的风味。它精致美味,食之堪称天下一大享受。
今天一早起来,我和先生出了酒店就去喝早茶,就是那种地道的老广州美食。像一路人一打听,告知附近有家名店— — —广州酒家。我们就顺着路人的指示,步行来到了这里。果然名不虚传,我们赶到时,这家店已是门庭若市。我们拿上号等了几分钟后,才等到了位子。

这里的早茶特别丰富,我仔细数了一下菜单上有一百二十多种美食,用餐环境优雅大气,餐具洁白、讲究。食物的味道也很棒,如果来广州一定要来品尝一下。正如店家写在牙签纸袋上的一句话:食在广州第一家,我觉得这话不假。

那盘黑黑的叫艾饼,喜欢吃甜食的人,可以尝一尝。

黄金裹粽饼和艇仔粥。

蒸排骨

这是四楼餐厅一位热情的服务员给我们拍的照片,我从相机翻拍的,有点不清楚。

(二)卤味研究所
第一天坐车来酒店时,先生在车上看到一家餐馆— — —狮头卤味研究所。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倒回去找。可是走了两条街,也没找到,最后无功而返。饥肠辘辘之下,也就饥不择食了,找了家火锅店解决了午餐。
下午睡了一觉起来后,又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就又去寻找美食卤味。当我在正佳广场里查看地下层的美食店时,无意中发现了“狮头卤味研究所”,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 无心插柳柳成荫。

紧接着,直奔目的地。人哪个叫多呀,半天找不到位子。但是想吃美食,就得耐着性子等。好不容易等到服务员端上了饭菜,果然食物如同招牌上写的,有研究,才有味。料多、米饭香,吃罢口齿生香,喜欢。吃了一餐,觉得不过瘾,第二天晚餐时又去过了把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餐馆里的工作人员全是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对他们的创业与敬业精神投去赞美的目光。如今社会上一些年轻人,怕吃苦,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依赖父母,宁肯待在家里啃老,也不愿出去做事自食其力,希望他们能向这群年轻人学习,走出家门,勇敢地闯出属于自己的事业。其实,不管做什么事,只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去做,相信时间一定会给予人们丰厚的回报。

元气大肠饭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祝您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polly0119'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我没吃过广州酒家的沙琪玛,听你这么说一定很不错,下次我也来尝尝。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喜欢广州美食不仅仅因为它好吃,还有一个原因是我曾经在那里工作和生活,它包含着许多美好的回忆,那是再多的金钱买不到的。谢谢暖冬来看我。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蒋金帼'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访。也许你找到了比广州食物更好吃的美食,不妨介绍一下。
popolly0119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广州市酒家的沙琪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吃在广州,绝对的!
蒋金帼 回复 悄悄话 吃在广州已经过时,现在的广州酒家太差劲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看我。趁着牙口好胃口好腿还跑得动就赶紧饱一下口福,不然再过若干年就只能望着美食饱眼福了。哈哈哈:)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民间自古就有食在广州的说法,所以来广州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广州的早茶和粤菜才不枉此行。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来了呀,热茶双手端上来。同喜欢大肠饭,有卤大肠卤蛋卤豆腐酸菜,还有一小碗排骨炖黄豆汤,够味够营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好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肠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