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遇到的两个好人

(2017-09-14 09:33:49) 下一个

2017年9月14日  夜   凉风习习

盐步行政中心社保部门的两位工作人员待人热情,态度和蔼,工作认真、负责,为民着想,为他们点个大赞。
昨天办完事情后,先生在两张明信片上写下了我们对他们的赞美之言,并将这件事及时反映给社保部门的领导(其实是一位年轻的帅锅),他让我们一起拍下了这张照片。
事情是这样,这次回来广州,一是更换第二代身份证,二是询问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事宜,没想到当照片中这两位工作人员得知我到了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以及我16号即将返回新加坡的事后,那位留着智慧型发型的帅锅在我离开办事的柜台后又跑出来追上我,主动告诉我尽量在这两天我离开广州之前帮我办好退休事宜,以免再跑一趟,接着又不厌其烦地告诉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他们这种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能为别人着想善举,令人感动。我想:如果每个国家办事员都能像他们一样,老百姓办事就会少跑很多不必要跑的路。
许是明信片的效应,使得今天的事情办得非常顺利、快捷、高效。看来及时赞美他人,不但能让他们感到快乐和温暖,而且也能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度,把工作做得更好。

谢谢读帖,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现在在国内办事一定要身份证,不要护照,就像我去银行开个户头,没有身份证都开不了。办理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也需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有的人户口注销了,或没有身份证也许办不了,不过可以问一下,各个省的政策不同,佛山市是这样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我不知道你所在的城市的政策,我的户口所在地是佛上市南海区,办退休一定要有户口本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还要看个人档案以及辞职前交的社保缴费记录,具备全部条件,很容易就办好了。你下次回去可以问一下。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现在办事很方便,很多部门集中在一个大厅,不用老百姓东跑西跑。养老金的事只要符合条件,办事人员不会再故意刁难老百姓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怡雨' 的评论 : 是的,如今的社会的确进步了,但是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需要不断改善和进步。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cho' 的评论 : 有些地方可能改革的步伐慢一些,但是大的趋势是今后会不断进步,不断改善服务态度。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bl' 的评论 : 不要放弃,如果符合条件,就要坚持办,这是你应该得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bxw' 的评论 : 这是个好的现象,行政人员为老百姓办事本该如此,过去这些人拿着人民交的税养着他们,还要刁难老百姓,这是不正常的。希望国家今后不断进步,真正为人民服务。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我移民来来新加坡时没有考虑退休的事,当时只是为了一家人团聚。你说的办法是不错,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真正实现,如果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退休的生活就无忧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在狮城生活多年,新加坡人待人真诚友善、热情有礼,感染了我,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与他人接触时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说话的语气、方式和态度。当我们主动释放善意时,不但温暖他人,自己也会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妹妹。我这次回广州其实主要是换第二代身份证,顺便问一下养老保险的事,没想到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一查,发现我只要补交5个月的社保就可以办退休了,所以我就按着他们说的程序把这件事办成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看了你的回复,先生不是中国公民,肯定不行了。祝精彩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回复留言!我在国内在政府上班,没有养老保险,我先生有,我以后让他问问,是不是能办成你这样的,900多也行啊,省的回国换钱用了。祝精彩生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精彩MM的及时回复!你很nice!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是阳光服务
退休金的问题我回国也咨询过, 其实父母那一代叫退休金,现在叫社保金
社保金你交过了15年就可以有退休金,即使你在海外,你没有交过没有对国家有贡献当然没有了
目前政策是这样,我是大大方方问的,问完后觉得公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一五所有 发表评论于 2017-09-15 07:08:14
For, 你如果在国外,就不应该有中国退休养老保险。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五十退来美,在美干十年,两国都有退休金,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客妹妹,请查看我给你的悄悄话,若还有什么问题,发悄悄话给我。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如今的确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了,但仍然有踢皮球的现象,比如我这次换第二代身份证并邮寄到西安,几个公安局的办事员就很不耐烦,先是把我推给门口的询问台,那里的工作人员又给我一个号把我又推给公安局的办事员,他们又叫我打电话,一打电话号码是空的,真气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五所有' 的评论 : 我是中国公民,一直拿的中国护照,我在国内缴了14年又7个月的养老保险和税,我为什么不能办退休呢?我在新加坡没有没有拿政府一分钱退休金,因为我自己为自己打工,赚养老金,我为什么不能拿中国的退休金呢?不属于我的钱,我一分都不会要。而且交了这么多年税和养老保险,如今每个月仅拿不到一千元人民币,即便吃面包都不够。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健康,我在国内缴了14年又7个月的养老保险,所以补交了五个月后就可以办最低养老保险,每个月也就九百多人民币,即便吃面包也不够呀!我在新加坡没有退休金,因为我自己为自己打工,赚养老金。谢谢健康夸奖,我们俩都不年轻了,明天54岁,年过半百了。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不仅仅是人好,而是风气变了。
一五所有 回复 悄悄话 For, 你如果在国外,就不应该有中国退休养老保险。
yacho 回复 悄悄话 东三省的行政服务尤其恶劣
fbl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大连办理退休,养老保险,盖了20 多个公章,还没有确定能不能办下来,干脆就直接放弃了。
twbxw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年国内在行政服务上是下了大力气的,让民众或者企业多跑一趟,成了政治不正确,如果受到投诉,很有可能是要丢乌纱帽的。特别像是浙江这样的地方改革走的很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忘记说你俩好帅气精神!我想也是你们态度好才有如此好多服务吧。精彩MM,请查QQH,多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也不尽然是人好。我浙江的,暑假回去办了好些回去前想起来有些头疼的事情,发觉政府机关有一个“你只要跑一次”的做法,而且电视广播中广为宣传,很多事情都变的不可思议的高效,办证取件,简直立等可取,三几下就办好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赞好人!精彩都在国内办退休了,好幸运,两边拿退休金了。美女怎么看着这么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