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情人节

(2017-02-14 09:08:39) 下一个
2017214        凉风习习

今年的情人节落在元宵节的后面,先生过了十五要回国,所以我们提前在10号那晚去维多利亚剧院欣赏了一场新加坡交响乐团室内系列:Stradivari Quartet,算是过了个情人节。

    今天我自己一人过了个节。

今早女儿上班走时,照旧过来给我个拥抱,告诉我女婿叫我今晚和他们俩一起吃晚餐。尽管我睡意朦胧,但关键时候头脑还是清醒的。今天是情人节,我怎么可以像个电灯泡似的,搅乱人家小两口浪漫的气氛呢?于是我不加思索,随口就拒绝了。

一个人的情人节也是节,也要过得像模像样,不能马虎。不过这会儿先睡个回笼觉再说。

这一觉醒来,已是日上三竿了,透过厚厚的窗帘望过去,外面是炽热的阳光肆意地烘烤着。好久没有睡到这么深沉了,那种感觉真好。

洗漱完毕,这一天的计划就订好了。

这时先生发来了长长的两段话,是跟女儿的对话,读罢便发了句今天不是情人节吗?

先生又回了句是的,看我空间

先生写的晚饭后散步一文一大早就发表了,内容是他来狮城过年这段时间,我们俩每天晚饭后散步的点点滴滴,语言简洁、幽默、风趣,很美的回忆。

美倒是美,但是情人节怎么可以没有花呢?我想:倘若少了花的陪衬,情人节是单调的。

出发,花圃。

凡是花我都喜欢,当然最喜爱的还是郁金香,但是今天不是过情人节嘛,玫瑰应该是主角。

前来花圃买花的人还真不少,平日里来这里很少见到男的,今天不同,男士反倒还多。有华人、印度人,也有洋人;有年轻的,也有年老的,也有像我这样的安娣们。不管是什么人,不管年龄大小,有一点是一样的,买花,买玫瑰花,借情人节向自己爱的人表达爱意。当然也有像我这样的,买花犒劳一下自己的。
     平时玫瑰花也就十多块钱一束二十支,今天过节价格翻了一翻,想必外面的花店可能会更贵。
 
右边那位indian 安哥一下就买了三束红色玫瑰,左边那位帅锅直接选包好的玫瑰,更有情调些。




我买的深红色和黄色的郁金香,这种花喜冷怕热,一出冷房回到家,红色的花儿头就弯下来了。不过特别的是下午一场瓢泼大雨过后,我下课回来一看,原本弯下了腰的一朵朵花儿全都挺直了腰板。




今年粉色的玫瑰特别稀缺,听花圃的人说三天前就没有从国内进口来的粉红色玫瑰了。只好选了来自india的,回到家时才发现有点受伤了,遗憾。




傍晚下课后,煲了一锅我喜欢的乌鸡汤,里面放有当归、党参、玉竹片和红枣,喝前再加些枸桔,每次喝这种汤睡得特别安稳。


 

其实,不管是节日还是平常的日子,都应该好好珍惜。只要抱着热爱生活的态度,保持良好的心态,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如诗一般美好、浪漫,您说是吗?

谢谢读帖,祝您和您爱的人恩爱如初,幸福长久。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小妹好,谢谢您来看我。
天下父母都爱孩子,可能是因为先生一直不在身边,我自然爱女儿更多了一点。
很高兴您一家都爱养花,我想有花儿的陪伴,生活是美丽的,羡慕。
祝您和家人生活幸福、美好,天天都是情人节。
070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情人节快乐!时时都能体会到您爱女儿的心。不当电灯泡!哈哈,我家三口都喜欢养花,象爱我们孩子一样的心情,是陪伴我们的家人一样的待遇。浅粉色的玫瑰真梦幻,少女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说得对,赞同,就是要保持这样的生活态度。
谢谢新朋友来访,祝你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等着吧,没准儿你家小子他爸出差回来给你个惊喜呢!天天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菲儿,先问个好,也祝你们永远幸福甜蜜、恩爱如初。情人节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们俩天天守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天天快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也要过的有滋有味有酒有菜有糕有点有花有音乐的浪漫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人过的,他爸爸出差了,小子吃完饭就溜了,挺清静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情人节,祝精彩节日快乐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