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女儿,生日快乐

(2017-01-04 15:54:14) 下一个

       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29岁的生日,像每年的这一天一样,我有一箩筐话想对你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你来说,是丰盛的一年,你的人生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且角色也发生了变化,由原来单纯的爸爸妈妈的乖女儿,上升为人妻,公公婆婆的媳妇,不久的将来,也会升级为人母。这不仅仅是角色转换那么简单,也意味着你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身上的责任也更大了,要学习的新东西更多了。不过也别过度紧张,这是每个女孩都会经历的事情,慢慢学,生活本身就是一本教科书,我相信它会教会你扮演好每一个角色。

        看着你如今的生活,想起了当年的我,23岁------还是一个大女孩,就走进了你现在的角色。那时我似乎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面对婚后全新的生活,全凭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没有人教导,所以走得磕磕绊绊,吃了不少苦头。犹记得你断奶后开始吃饭,由于没有经验,我做的饭菜很不好吃,蒸出来的鸡蛋羹全是马蜂窝,因为鸡蛋没搅匀,鸡蛋羹里面是有一块白,有一块白里掺着黄,有一块又是纯黄,喂到你嘴里,你咬上半天也难以下咽,那情景历历在目,没料想28年却是弹指一挥间。

       儿时,我一直陪伴着你成长,因此对于现在的你,我是满意的,也是欢喜的。但也有少许遗憾,那就是没有花多点时间和精力培养你读书的兴趣。特别是看到我的学生Hansen和Hannah酷爱读书,每次去上课见到他们兄妹俩都抱着厚厚的一本书读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我羡慕的同时也想到了童年的你,可惜时光不能倒流。当然这不怪你,是我没有引导好,那时太年轻,没有那样的智慧。王安石有句话,我想借此机会送给你,“读书可使贫者富,富者贵。”

        生活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人与人成长的环境和经历不同,造就了人们不同的个性、面对生活的态度以及为人处世的方式。因此,有时候,我们会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一些人说话和做事令人感到不快,在这种情况下,无须计较。能原谅他人的,就尽量原谅他们,实在不行的,就选择避开。宽容与豁达是一种美德,它会让人更快乐。

         女儿,29岁,依然是最美的年华,正处于风华正茂,做着与自己所学的专业对口的工作,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享受着现代城市的文明和生活的美好,无疑你是幸运的,希望你能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的同时,不要忘记生活中依然有很多被上帝遗忘了的人,更有甚者,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理所应当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多一份温暖。爱人者,人恒爱之。一个人能去爱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人,那才是真正的大爱。

最后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最爱你的人------妈妈
写于2017年1月4日夜

这张是女儿恋爱时我给他们两人拍的一张照片,笑容灿然,幸福满溢。


这是去年拍的婚纱照中的一张。


很喜欢这件裙子,女儿穿上很合适,笑容灿烂仿佛盛开的太阳花。

谢谢读帖,祝您有一个美好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过年好,谢谢你来看我并送上祝福。你们那过年气氛浓吗?祝你和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鸡年行大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精彩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鸡年大吉!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小妹过年好。今年和去年一样,先生和女儿的公公婆婆一起来新加坡,我们两家人大团圆,热热闹闹地过年。
人多力量大,今年的年夜饭,我们几个人分工合作,炸的炸,炒的炒,蒸的蒸,没费多少时间,一大桌菜就做好了。
您这两天也在忙着准备年夜饭吧,祝您和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0703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好,您家也大团圆,热闹着吧!祝您全家平安喜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姐姐。最近忙得团团转,好久没有提笔写东西了。
谢谢您来看我,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恭祝您和家人幸福安康,阖家团圆,鸡年吉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棉袄好,小两口还长得真像,好福气。
遥祝精彩妹妹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吉祥!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兄来访,您有儿子的福分,还有美丽的A嫂,昨天看您给A嫂拍的照片,笑容灿烂,一脸幸福,真美。祝福您和A嫂身体健康,永远恩爱如初。顺祝新年快乐,生活越来越美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我没有这样的福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替女儿谢谢小小真诚的祝福。
当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一所技工学校教书。学校工作量不大,又不需要坐班,有很多自由时间。有了女儿后,我们组长很照顾我,一周只上两次课,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现在想起来,很感恩组长的照顾。
女儿年幼时,我一直陪伴着她,甚至很多事我会和她商量后,帮她拿主意,做决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跟女儿在一起,谈天、做事,感觉很舒服。
想必小小的女儿也大了,我相信一定是个像你一样漂亮、聪慧又心灵手巧的女孩,祝福她,未来飞得更高,更远。
祝小小和家人新春愉快,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聪明又孝顺的小棉袄,精彩好福气:))
也祝福精彩的女儿生日快乐,永远幸福美满!
问候精彩,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小妹好,我替女儿谢谢您的祝福。当年我怀孕时就想要个女孩,后来还真的如愿了,而且,女儿从小是我一手带大,我们俩几乎无话不谈,感情也很深。
不用羡慕,您家有聪明、帅气的儿子,别人家没有,也羡慕您呢。
马上就要过年了,要开始准备年货了吧,祝您和家人阖家团圆,幸福永远。
070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女儿生日快乐!生活幸福美满。真是太羡慕有女儿的啦!因为和自己的妈妈是无话不谈,知道女孩大了,真是好朋友,可以逛街,聊任何家长理短。非常痛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祝福,我替女儿谢谢你了。
我属于早婚早育,24岁就做母亲了。太年轻,没有经验教育和照顾孩子,能给予女儿的就是陪伴,也是因为从小到大陪着孩子一起成长,所以我和女儿感情更深一些。
很羡慕你把女儿培养得那么优秀,可以写本书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妹妹真诚的祝福,也谢谢你不吝惜赞美之词。很喜欢你做的美食,你家人真有口福,每餐吃的营养又健康,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健康,精彩的文充满母爱,让人感动,祝你幸福懂事美丽的女儿生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情真意切。祝你女儿生日快乐!幸福永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