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第二个情人节

(2016-02-25 18:49:17) 下一个

 2016225   上午  骄阳似火

上次与先生共度情人节已是十多年前的旧事了,不曾料到,再次过情人节时时光已经跨越了11年之久。许是稀少,因此显得尤为珍贵。

这是2005年2月14日情人节那晚先生帮我拍的照片,那年我42岁。拍摄地点是滨海艺术中心前面。



    今年的情人节刚好在农历新年期间,先生正好回来跟我和女儿团聚,所以我们有机会两人一起吃了个晚餐,算是又过了个情人节。

再放一张九年前的旧照,那时我们还年轻 摄于2007219日 圣淘沙



这张是201629日,大年初二在空中花园拍的,戴上墨镜不是为了耍酷,而是要遮住岁月的痕迹。

那天是个星期天,一大早爬起来洗漱完毕,给先生交代几点在哪个地铁站meet后就背着包上课去了。一直到快傍晚六点这才结束一天的课来到了我们事先约好的见面地点。等了大约十几分钟,先生就到了,那天他特别穿着衬衣牛仔裤,一改往日T恤短裤的大叔形象。一见面,两人不约而同地给了彼此一个灿烂的笑容(我特别注意了一下他脸上的表情,那是发自心底的幸福,甚至还带着一丝害羞),不自觉地就手牵上了手(要是往日,他定会拨开我的手,生怕别人看到都是爷爷奶奶级的人了还牵手),边走边商量去哪拍照和吃晚餐,走进地铁站后,看着线路图,最后决定到位于政府大厦的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外面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那儿也是不久前女儿拍婚纱的一个点,古老的建筑风格很有异国的情调。

下面这两张摄于2016214日情人节,地点是位于政府大厦的维多丽亚剧院。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了政府大厦,由于光线比较暗,想打开相机的闪光灯,可是俩人尝试了多次却不得要领。就在我们已经放弃使用相机改用Ipad时,有一对热心的年轻情侣帮了我们的忙,后来我们互相帮忙方拍了合影,临了不忘说句情人节快乐。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们又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去吃晚餐了。
    
那天我们选的是一家韩国餐馆,环境十分优雅。我们赶到那时,餐馆已经快打烊了,除了一对较我们年长的夫妇外,还有一对小情侣在用餐。我和先生各自点了自己喜欢的套餐,先生点的是面(标准的陕西人,走哪都离不开面),我要了海鲜汤,此外每人还有四小盘小菜。餐具很精致,食物的味道还不错,特别是海鲜汤味道很鲜美。许是心情比较轻松、愉快,上了一天课,一点没觉得疲倦,又或许是真的饿了,我喝着那海鲜汤觉得特别美味。仅仅花了区区三十多新币就享受了一顿异国风味的美食,尤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的确算得上物超所值。

就这样,没有玫瑰,没有烛光晚餐,没有昂贵的情人节礼物,我和先生俩一起度过了一个情人节。尽管如此,可以肯定的是那一天,那一晚的心情是无比喜悦的,从一大早起来就带着期盼的心情去工作,到结束一天的课后,两人一起共度的那段平淡而快乐的时光,这一切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其实,情人节吃什么穿什么或戴什么对我们这对携手走过风雨三十载的老夫老妻来说已不重要了,几十年来彼此间的互相包容,理解,扶持和相濡以沫,以及给予对方自由,选择从事各自喜爱的职业,这已经远远超过一束美丽的玫瑰,一件贵重的礼物抑或一次浪漫的二人之旅等带来的身心的愉悦,我想:只要心里有爱,其实可以天天都是情人节。

谢谢读帖,愿天下所有相爱的人永远恩爱如初,幸福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的祝福,也谢谢你宝贵的时间。
我和先生是现代版的牛郎织女,一年就见那么几次面,不是他飞过来,就是我飞回去,时光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飞逝过去了。
祝福冬日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而浪漫,祝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好的祝愿。
漫长的等待,迎来的是短暂的欢聚,比不上你们的长相厮守,踏实、温暖、幸福。
愿美丽的菲儿猴年继续幸福地生活,带给我们更多的美文、美食和美的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精彩永远年轻,节日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么说,还是变了,以前不用戴墨镜拍照,现在不管喜欢不喜欢,照相已经离不开墨镜了。但是有一点没变就是一直拥有一颗快乐的心。
祝福晓青永远幸福、快乐,美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心里常常会想起你,问好小小,谢谢你如此不吝惜赞美之词。
十年弹指一挥间,不觉间岁月已染白了我们的双鬓,皱纹已爬上了我们的额头,我们就这样一日复一日地盼望,年复一年地等待,然而我们却依旧过着短暂欢聚长久分离的生活,就连一年庆祝一次情人节这样普普通通的事对我们来说都成了一种奢侈。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是每一对相爱的人的初衷,愿天下和我们一样的人,勿忘初衷,早日团圆,长相厮守,永不分离。
祝福美丽的小小永远幸福、甜蜜、青春永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没有很大变化,真的。祝你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精彩,十年过去了,美丽依旧,大气优雅,和蔼可亲,笑的很阳光,给人善良温暖的感觉:))
精彩说的好,只要心中有爱,天天情人节!:))
祝福精彩和先生永远健康幸福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