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选择

(2015-08-02 19:15:02) 下一个
2015年8月3日   上午 大雨过后   
我们的选择_____Cartier 和Tiffany,您的选择是?(下)
   
出了Cartier我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另一家叫Sookee的店(许是肚子饿了,咋一听起来这名怎么会那么像日本的Sushi,以致我好几次把它说成了Sushi)。一走进店门就被那醒目的20%折扣给吸引住了(有些品牌的折扣甚至高达50%),这样的优惠的确很吸引人。
说到此,就再插播个我在Cartier临走时闹的一个小笑话。想到这个季节正值新加坡大热卖,加之经济低迷,我就随口问了那位女店员一个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无知又愚蠢的问题:“你们有offer(优惠)吗?什么时候有promotion(促销) ?(您是不是也在偷笑呢?这是在菜场买大白菜吗?)那位店员微笑着说:“我们从来没有offer promotion。”听了她的话后,我并没觉得自己有多么好笑,只是“哦。”了一声,谢过她就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现在回想当时的情景,我怎么有种像是刘姥姥逛了一回大观园似的那种感觉。那位女店员也一定觉得像我这样的土包子姥姥很好笑,只不过出于职业习惯不便表露出来罢了。现在想想也是啊,Cartier拥有168年的悠久历史,久负盛名,它的每一件首饰都做得像艺术品似的那么精致,凭什么要打折?想想我自己不也一样吗?自认为教书认真、负责,工作时不但带着全部的passion还带着对我的学生的love,不折不扣的值得信任的老师(请原谅我对自己如此评价),为什么我的学费要打折呢?我不也是任何时候都不打折吗?想到这一点,我对当时自己脱口而出的幼稚的问题感到不好意思。想必您一定和Cartier那位女店员有同感,怎么来了这么个土得掉渣的顾客,对吧?没关系,笑吧,尽管笑,笑完请继续。
再回到SookeeSookee是一家代理好几个品牌的首饰专卖店,比起Cartier,这里的价钱相对便宜很多,但是输在了设计上,两种东西给人的美感可说完全不同,差别是N个数量级。我自己觉得一件首饰,材质、设计以及做工都是这件首饰的灵魂,忽略了其中任何一个细节,便不完美了。一分不到就是一分欠缺,真是一点没错。
那位女店员先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叫做brilliant rose的品牌,尽管那位伶牙利齿的女店员费尽口舌给我们讲解了brilliant rose 的钻石切割是多么完美、漂亮,但是始终没有打动女儿的心。(看样子engagement ring很难选它了,Wedding band 倒不妨可以考虑。 )而我自己是动心了,毕竟同样大小的东西价格只是Cartier的三分之一,但这事的决定权最后不在我,我只能把我的意见表达出来。说真的,面对如此优惠的价格,我也心存顾虑,那就是既然那位店员介绍时说brilliant rose
的钻石切割是如此完美、漂亮,那为什么要以20%如此高的折扣价出售呢?这里面有没有隐藏着为人们所不知的问题?会不会价格打了折扣,质量上也同样打了折扣,只不过我们这些门外汉不知罢了。谢过那位热情的店员,这时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叫了,于是我们便就近去解决一下午餐。
吃饱喝足,直奔下一站,位于Takashimaya Tiffany and Co., 店员同样是热情有礼,首饰相信同样精致漂亮,同样受到的是贵宾式的礼遇,然而Tiffany 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个环显得比较小而单薄,很明显用的材料少(我指的是同样价钱的话),不似Cartier那样厚重,而且Cartier已先入为主,并深入人心, Tiffany便也难以后来者居上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Tiffany没有钻石证书,故此,我们仅仅走马观花式的看了看就走出了店门。就在这时,三个人产生了一点分歧,女儿倾向于 Tiffany,原因竟是它的一句经典的广告词"一生至爱",并特别强调了一句"人家是一生至爱呢",还有她在网上看到的一句" Tiffany求婚从来没有失败的。瞧瞧,瞧瞧,就这两句,迷倒了多少青春女孩。我想:一个ring或是一个band只能套住一个人的手指,岂能真的套住一个人的心?给你买个Tiffany你就果真成了他一生的至爱吗?我个人不敢苟同。我认为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都需要两个人用心去经营,需要在婚后伴着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交响曲去不断磨合,需要经历人生的风雨甚至生活的种种磨难的考验,才能得知彼此是否是对方一生的至爱,岂是一个ring或一个band就能决定的。年轻的美眉们,当然也包括我那宝贝女儿,醒醒吧,别再被广告上的甜言蜜语所迷惑了。
到底选Cartier还是 Tiffany抑或是brilliant rose 再或是别的品牌,可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我的看法是无论哪一种其价格与价值不应相去太远。我们在Sookee那家店,那位女店员告诉我们,有一款一模一样的戒指,他们店卖一千多新币,可是 Tiffany竟然卖六千多新币,我没有去印证她的话,但我觉得倘若同一商品价格背离了它原有的价值就物非所值了。我的话起作用,女儿放弃了她最初的决定。最后一致决定CartierThis is it. let's go to the last stop____ botanic garden. 
逛完了乌节路,也可说是定下了一桩大事。高兴之余,我们又乘兴赶到了植物园。太阳烘烤了一天,也倦了,下山回家了,这个时候是游园的最佳时间,尽管一路走过去仍有一阵阵热风拂面,但是比起火球似的太阳照在头顶,感觉已经两重天了。可是不巧的是,等到我们来到胡姬花园时,入口处的大门已经紧紧地关上了,门口聚集了一些像我们一样迟来的人,一看没戏了,最后人群渐渐地散去了。就这样,我们尚未见面,就不得不跟胡姬花说再见了。美丽的胡姬花,下次,我们再来一睹你们迷人的风姿。

(未完待续) 

这是那天在Botanic garden的湖边拍的,没观赏到胡姬花,在这优美而宁静的湖边散散

步,呼吸呼吸伴有植物和花香的空气,身心也变得舒畅无比。


谢谢读帖,祝您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谬赞了,谢谢。
是啊,结婚是女儿的终身大事,为人母亲定是要认真的,丝毫马虎不得。你等着吧,过不了几年,你家的天使也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你也该忙前又忙后了。
我们的时间去了哪儿?看看我们的孩子就知道了。
这些日子,为了准备女儿的婚事,我是带着喜悦的心情忙里忙外,忙完里外,又忙里偷闲,过把"写瘾",顾名思义就是把心里的废话写出来的瘾,写个豆腐块啥的,也算是个练笔吧,让自己在教学时得心应手些。
祝菲儿在异国继续幸福、快乐地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写得真精彩,把这一路的辛苦都幽默地写出来了,女儿的大事,一定是要认真对待的,想我们当初也是,呵呵。精彩这张照人照得很精神,一定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