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被人们忽略了的填充物

(2015-05-15 08:48:07) 下一个
2015年5月15日   上午   大雨 
      
时下在国内遇到红白事,很多人喜欢送个包装精美的被子,这被子里的填充物可说是五花八门,有棉花,有羊毛,有鸭绒,有蚕丝,还有人造纤维,真是萝卜白菜,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各选所爱。 不像我们那个年代,被子都是自家手工缝制的,里面填充的全是棉花,想要别的也没有。我不由得感慨:比起从前,如今的时代真的是变了,而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平平常常的被子竟也有了这么多的花样。问题是品种多了,难免鱼龙混杂,很多被子里的填充物与包装箱上标的不符,就是挂羊头卖狗肉,而人们在购买被子时往往注重的是表面的东西,容易忽略里面的填充物。
前年先生家里过事,收到了乡亲、亲戚、朋友和同事送来的几十床所谓的蚕丝,羊毛和鸭绒被子。先生拿了三床被子回来,我回去后正值冬天,就拆开了其中一个纸箱拿出一床蚕丝被子来用。谁知盖在身上不贴身,发烧,很不舒服,真如我们陕西人说的驴粪蛋蛋外面光。之后,就把另外两个纸箱也拆了开来,谁知里面装的被子感觉一样,盖在身上无一不是烧烘烘的,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无奈只好又把它们装回了纸箱。真正成了不折不扣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放在家里还占位。
去年末回国省亲,先生非要给我买套运动衣,一来想着老婆回来了要表示表示点意思,二是想让他老婆看起来年轻、时尚些,这三嘛就是在家穿上运动衣宽宽大大的也舒服。起先我不要,因为新加坡终年盛夏,用不上冬装,再说我回去时间也短,只能穿一个月,在家里就穿上那大花棉袄凑合一下就行了,何必浪费那钱。可先生说我这旧观念要打破,不能光出门要穿得好看,在家也要美,这样,他就会……此处省去若干句。话说到这程度上,人家那么诚心,我心想那就买吧。
先是随他去逛了大大小小的好几家售卖运动衣的店,我都没相中,后来我自己看中了一款鸭绒背心(标签上写的是100%鸭绒),颜色是我喜爱的那种稍暗一点的桃红色。穿上一试,果然感觉还不错,没啥说的,付钱!(在家煮饭时穿既保暖又利索,还不失时尚。)先生去付钱时还闹了个笑话,出门时带错了卡,钱不够。让店员帮我们收好衣服,我们又回家取了回卡。付完钱去取衣服时,那位年轻的店员笑着对我说:“你老公对你这么好,你真幸福!”我听了心里不禁美滋滋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也对她说了句“祝你生活幸福。”
出了店门,我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穿上了那件鸭绒背心,顶着冬日温暖的阳光,那桃红色看上去是那么明艳、好看,我的心也仿佛似那桃红色般靓丽。之后,我们两人去逛了丰庆公园,公园里闲人挺多,有唱秦腔的,有跳新疆舞的,有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有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老爷爷老奶奶。我们俩就这样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聊着……重温了一回恋爱的感觉。
许是外面冷,又有风,我穿上那鸭绒背心,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可是回到家后,我穿在身上一会儿背部就感到烧烘烘的,令人很不舒服,随即脱了下来,换上了女儿买给我的那件Marella鸭绒衣再试了一下,一点没有烧烘烘的感觉呀!我一下子恍然大悟,问题出在这填充物上,肯定不是鸭绒或鸭绒少到可以忽略不计。没想到又上了一课,被光鲜的色彩蒙住了双眼,从而忽略了里面的填充物,之前心里那种欢喜的感觉一下子荡然无存了。接下来的日子,那件漂亮、时尚的鸭绒背心就被我挂在了衣架上,偶尔先生问起我为什么不穿那件他买给我的鸭绒背心时,我不忍扫他的兴,才又把它穿在身上,只是个中感觉只有我心知肚明。
不管是送人被子还是鸭绒衣或者是别的礼物,都是一桩好事、美事,既可以让送礼人借机借物表达自己的心意,又可以让受礼者感受到他们的一片真情和厚爱,而且送人被子或鸭绒衣也有很好的寓意,给他人送上温暖,盖或穿在身上,暖在心里。情谊就在这一送一收之间建立了或加深了,美好的回忆也在这一送一收之间留下了。但问题就出在这让人容易忽略的,包在里面的填充物上了,把个原本好端端的事就弄得变了味。许多包装盒或标签上写的是鸭绒、羊毛或蚕丝,但实际上绝大多数并非如此,浪费了送礼人的金钱不说,也糟蹋了他们的一片诚意。对受礼人来说,这样的礼物也破坏了他们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菲儿了,想念你和你那宝贝女儿。
国内生产的东西品种越来越多了,但是一些产品的质量还不过关,特别是像这些被子、羽绒服或鸭绒衣什么的,我们看不到里面包的东西,买的时候就要格外小心。
谢谢菲儿来看我,祝你快乐、美丽每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精彩分享精彩好文,国内的东西是越来越不敢用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您说的可能有这样的情况,但是我的感觉不同,脱下那件鸭绒背心或不盖那床被子后就立马没有那种热烘烘的感觉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您的猜测不成立,因为我先生和我都有同样的感觉,应该是里面填充的是绝大部分是人造纤维,极少量的蚕丝或鸭绒。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没有拆开不是舍不得或其它原因,而是事已至此,拆开也无济于事,难道我们亲身的感觉还不如眼睛看到的吗?
我没有崇洋媚外的意思,只是想表达自己的真实感觉而已。
谢谢您宝贵的时间。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就是这样,被子或鸭绒衣羽绒服里的填充物如果不是真正的天然材料比如真丝、鸭绒等而是人造纤维或别的人造材料,盖上或穿上就会有热烘烘的感觉,让人不舒服。所以以后购买这类产品时应注意里面填充物的材料。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说到这个, 单位就有一个别人感觉冷,她就一直说热的大姐。
除了年级外,唯一能考虑到的是饮食了!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进入更年期的燥热症? 或者其它代谢方面的效应?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你为什么不拆开其中一个被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舍不得?什么叫“烧哄哄”的感觉?第一次听说
也许你想变着法子说国产的东西不好, 月亮还是国外的圆, 那就另当别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