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 感恩(续五)-----见移民厅官员

(2015-03-08 21:50:10) 下一个

2015年3月9日上午   炽热
(八
)见移民厅官员

25号,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四上午。天空是那么蓝,那么广,阳光是那么明媚。

一大清早,我们一家人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带上我们全部的证件以及更新re-entry permit所需要的文件就出发了。出门前,我的脑子里忽然冒出十二年前的一幕,同样是我们一家三口,同样是在移民厅,同样是为了更新我们的re-entry permit。然而,那一次却是特别地顺利。那时先生在新加坡工作,我们带齐所有文件来到移民厅后,几乎不到二十分钟就办好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当那位移民厅女官员得知我女儿是特别向学校请假来更新证件时,为了不影响孩子上课,她让我女儿先回学校上课,我和先生在那里等候。这种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为他人着想的办事作风,令人敬佩。那次更新我们幸运地获得了十年有效的re-entry permit,这可说给我们省下了许多麻烦。

回想起往事的美好,我的心情似乎放松了许多,心中再一次默默地祈祷,祈求幸运之神能再次眷顾我们。

到了移民厅,我们先排队拿了号,然后就去填表格。之后我们就坐在大厅里耐心地等着,不时抬头看看电子屏幕上的号码,生怕错过了。

很快电子屏幕上显示出我们的号码,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看上去慈眉善目,戴着头巾,不施粉黛,语气温和的马来女官员。她先招呼我们三个坐下,然后接过我和先生递上的身份证,查看了电脑中的记录。接着询问我们的情况,我首先向她承认是我自己的错,记错了re-entry permit到期的日期,以致re-entry permit失效而无法在网上更新,接着又简单地谈了谈我上次来移民厅更新时遇到的问题。我说完后,她接过了我递上的所有证件和所需的文件原件,一一仔细地过目后,她要先生写一封短信,把他的公司的部分业务转移至新加坡,这样明年就可由先生来更新了。(这也是我当初寻求议员帮助时提的一个建议,另一个建议是把我转成主申请,但是这个建议没被采用。)先生写完后,签上名就交给了那位马来女官员。她看后,别的什么都没说,就开始办理更新我们的re-entry permit,办好后,付钱时,她向我们解释了因为先生当时人在国外,按照规定需要多付五十新币,就这样我们在付了总共七十新币后,办好了我们的一年有效的re-entry permit,给先生也恢复了他的PR。再次拿到那张re-entry permit,悬在在心里的那块大石终于落了地,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轻松。

我们谢过那位马来女官员后,我让女儿去要了她的名字,告诉她我们希望写一封信以表达我们的谢意。她微笑着拿了张反馈表给我们,又把贴有她名字的一个订书机拿给我们看,女儿写下她的名字,向她道别后,我们就离开了。来到靠近门口的地方,我们一家充分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写了一封真诚的致谢信,最后签上我和先生的名字后递交给了那位马来女官员。

走出移民厅,我抬头仰望,顿觉得天空更加蔚蓝,更加宽广,阳光也更加明媚了。那一刻,那位马来女官员释放的善意,正绽放着,空气中弥漫着一片温馨。

先生提议我们去吃大餐,好好的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我想也是应该的,人生的路上,我们又迈过了一道坎,的确应该感到欣慰,值得小小地庆祝一下。(未完,待续)
 谢谢朋友,祝您万事顺意。
 

*2月13日,我收到了来自移民厅一位负责人的信,告知我关于我通过议员寻求解决更新re-entry permit的事已经解决了。再次感谢移民厅官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高效的办事效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