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 感恩

(2015-03-04 00:26:04) 下一个
 
 201533   上午   骄阳似火   

很久没有提笔写东西了,不写并不是不爱写,也不是没有东西可写,而是因为心一直静不下来,这种时候写出来的文字一定是像那颗焦躁不安的心一样,与其如此,不如不写。

经过了近一个多月的沉淀,恢复,心才渐渐地平静下来,于是,第一个想写的就是感谢,感恩,感谢给予我帮助的我们这一区的议员,朋友、学生家长、我曾教过的学生,移民厅的官员以及素不相识的梁博士等等,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和带给我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感恩生活,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先看一张照片。这不是一张普通的文件,这是移民厅批准的re-entry permit(再次入境许可证),一旦它失效了或无法重新获得更新,我们的生活、工作乃至命运也将会随之改变,这话绝不是危言耸听。(出于安全起见,我涂掉了个人资料部分)




()一个很大的疏忽 ­­ re-entry permit失效

记得很清楚,那是126号早上,我慢慢悠悠地起身洗漱后,就打开电脑,准备上网更新我和先生的re-entry permit。当我登录到移民厅的网站输入我的身份证后,一行红色的醒目的英文映入我的眼帘,我当时脑子里就嗡的一下。上面显示的是我的re-entry permit失效了,我赶紧在抽屉的护照里翻出我那张re-entry permit,仔细一看,这才发现的确已经失效,最后一天是122号。由于已经过期了,结果我无法在网上更新我们的re-entry permit。我一下子慌了,快速换上衣服,下楼搭上出租车直奔移民厅。一路上,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我很清楚,失去re-entry permit,将意味着什么。(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啊,新加坡是个令人怀念的地方,我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16年有余了,也深深眷恋这片土地。每年回国度假一个月,假期尚未完,似乎心已飞了回来,想念这里的蓝天,清新的空气,美食,淳朴的民风,优雅的社会......总之想念这里的一切,我想我的生命已融入到了这片土地。
谢谢开心妹妹宝贵的时间以及留下的珍贵的文字。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我们在新加坡住了几年,现在很仍然很留念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