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28个结婚纪念日(完)______ 一起走过的岁月

(2014-10-31 08:56:48) 下一个
2014年10月31日            夜晚           酷热

 (十一)初见曙光
先生的公司从最初成立至今十一年过去了,它就像我们的一个孩子,伴随着我们的婚姻生活一天天地成长。十一年创业守业的艰辛,如果说起来,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值得庆幸的是无论我们走过的路多么泥泞,遇到的难题多么棘手,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走捷径,靠自己的真本事打天下。虽然这样的方式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一路走下来可以说是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了脚印,好过那些一直走在平坦的水泥路上的人,到头来在世上白走了一遭。
如今,先生公司生产的各种工业用泵经过残酷的市场十一年的打磨(这期间一直在摸索,不断改良产品的工艺、材料,不断地做试验),已经成为国内同行中比较过硬的产品,实现了不卡不裂不漏的三不承诺,先生公司的生产和销售也逐渐进入了良性循环,真是可喜可贺。目前,虽然公司很小,但是有了先生追求卓越的信念,我坚信它会一天天地不断发展壮大起来。我们共同的理想是让我们精心打造的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十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十一年来,我作为一个家庭补习老师,也在教学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那就是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口碑很好,在家长的眼里,我就是学生成绩的保证,不仅如此,我在教学中,除了教学生知识,应付各种考试外,最重要是的教会学生诚实、善良、有责任感,凡事竭尽全力,认真做事的态度以及教育他们拥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我相信这是家长们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不离不弃地跟着我的最重要的原因。一个孩子就是一张白纸,老师就是在白纸上画画的绘画者,一个孩子是怎样的一个人,他的学习成绩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就和他做人的成绩是不差上下的。所以我教书是从育人开始的,孩子教育好了,成绩自然就上去了。如今,我的学生家长就是我的活广告,有的家长为了给孩子等一个位子甚至愿意花几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而且一旦进来,百分之九十八的学生就再也不会退出了,很多学生都是从小学就跟着我一直到中学毕业。曾经还有一位家长三番五次恳请与我合作开一间补习中心,被我婉言谢绝了。家长们这样的信任,不离不弃和鼎力支持,让我很有满足感。今天的这一切,都是这么多年辛勤付出换来的,也正是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我不愿轻易放弃这份工作。
(十三)结束语
我们的婚姻经历了28年的考验,在未来的日子里,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还不能确定何时两人再度厮守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但是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有了互联网,这让我们维系感情方便了很多,随时可以视频或拨打国际电话,而且电话费非常便宜,我们经常一视频就是半小时甚至1小时。
这些年我们就像那一群群南来北往的雁子似的在古城和狮城之间飞过来飞过去,每次都是带着期盼的心情飞回去,再带着难舍的心情飞回来,不知不觉间,岁月就从我们的指缝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间,银丝从我们的头上悄悄地冒出;不知不觉间,我们的额头上出现了深深浅浅的岁月的痕迹……,苏轼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阳缺”就是我们这么多年分居生活的真实写照,个中的滋味五味杂陈,没有经历过两地分居的人是无法体会我们为了维持这个家,维护我们的婚姻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好的一点是无论我们为什么发生争吵,吵得多么不可开交,甚至吵到有好几次让我的好友劝架,我们都没有放弃对方。我们的婚姻在我们分居两国的这么多年中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我和先生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中不断地成长,成熟,不断地磨合,惭惭地学会了理解,包容,体谅、互相关心和互相支持。
婚姻是夫妇双方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精心经营的,我们算不上成功,只是风雨同舟一起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日子。未来的人生道路依然崎岖,我们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依然要一如既往般地努力前行,相亲相爱,相濡以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谢谢大家,祝朋友们婚姻幸福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是啊,我们为了维持两地婚姻付出了很多,如果可以从头来过,我希望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这样不但可以让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有利于孩子身心的成长,而且夫妻之间也可以互相照顾彼此。

无论有多么遗憾,从前逝去的那些时光也无法追回了,所以,我们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再次谢谢华山宝贵的时间,祝你和家人幸福、平安、快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年轻时,每个人都有很多梦,为了追逐梦想,我们也付出了代价。能够不忘初衷,历经转折还能相守,已经实属不易。在这个过程,我们认识彼此,也认识自己。爱情也好,婚姻也好,都需要我们不断学习,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祝福你们!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妹来看我,回国待了一个月,12月中旬刚回来。在国内无法登录文学城网站,很想念这里的朋友们。安娜好吗?很想念她,又是新的一年,安娜一定长高了,更漂亮了。祝晴妹妹和小安娜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继续你们的幸福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现在回来了吧,祝福你们新年愉快,健康如意,相亲相爱,心想事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虽然我们远隔万水千山,但是透过那一个个像似鲜活又带着温暖的方块字,我感受到了小小的真诚和美好的祝愿。等我回来再去看小小,欣赏美帖,感受收获的喜悦。祝福小小,天天快乐,心情靓丽一如后院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得知精彩即将回国探亲,祝一路顺利,愉快!
祝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回来再聚:))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妹妹来看我。当初我们为了结束双城生活,毅然决然地放弃了铁饭碗,谁知造化弄人,在我们一家人一起度过了短暂的四年后,我们又一次被无情的命运分开了,而且这一分就是十一年。也许是工作非常忙碌的原因,我感觉就是时间在飞,一晃孩子就大了,就毕业工作了,我们就步入中年了。如今所有的苦难都过去了,希望明天会更美好。再次感谢erdong妹妹宝贵的时间和真诚的祝福,也祝妹妹婚姻幸福甜蜜,生活快乐惬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人感动!衷心祝福你们伉俪!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谢谢小小美好的祝愿和真诚的祝福。是的,十一年的确是很漫长的一段时间,特别是创业初期的几年非常不容易,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迈了过去。这些年,该吃的苦不该吃的苦我们都吃了,期待未来的路上不再黯淡,一切顺利。再次感谢小小宝贵的时间,祝小小和家人在异国生活幸福美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十一年艰苦奋斗,又分居两地真不容易!
祝贺越来越成功,也祝福精彩及全家幸福快乐!:))
周末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要的生活' 的评论 : 谢谢小妹宝贵的时间以及留下的珍贵的文字,也谢谢你的赏识和赞美。现代人生活越来越忙碌,越来越多的人为了事业不得不牺牲和家人生活在一起,因此,如何在家庭与事业之间取得平衡显得尤为重要。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只要我们遇到问题时不放弃,努力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相信任何问题,都能找到一把钥匙。祝福小妹和一家永远幸福、孩子茁壮成长。
想要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收到你的回复,中午迫不及待的阅读你的感悟和收获!祝你们银婚幸福快乐,金婚更加精彩,生活愉快,事业更上一层楼,越来越棒!还是那句话,你的生活和经历就是一本活教材,给那些类似的朋友带去鼓励,信心,开导,和建议!谢谢分享,平凡,真实而又美好的生活历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因为我们拿的是绿卡,我要在新加坡工作,每年要给政府交税,才能更新我们的绿卡,所以,我得继续留在这里工作,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多飞几次,尽量多些时间给我们两个人。
下下星期一我就回国了,每年十一月,我可以在国内呆一个月。其它时间就只能呆一个星期左右。
谢谢你宝贵的时间,也谢谢你的关心,祝你在异国生活幸福。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很感谢晓青啊,一直这么支持我这个新人,一想到你每次来看我,我却只顾着忙自己的事,心里觉得很不好意思,以后要多去看看这个美丽又很有才华的小妹妹。
谢谢晓青真诚的祝福,就让我用微笑和拥抱作为回礼送给晓青妹妹,祝你和爱人幸福、甜蜜,天天快乐。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现在还不回去陪先生呢?你们婚姻确实很不易,所以更要一起经历共同承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