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棕子

(2014-05-14 21:35:05) 下一个
家乡的棕子

2013531   上午  酷热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临近了,各种口味、五花八门的棕子纷纷在市面上亮相,有素的、有荤的、有甜的、也有咸的,真是应有尽有。看着那一个个包裹得严实又小巧玲珑的棕子,让我想起了家乡的蜂蜜凉棕子,同时也勾起了我思乡的情怀。

在我的家乡,有一家美食餐馆,那是一家连锁店,叫永丰歧山面。里面售卖各种当地风味的美食,有歧山哨子面、油酥锅盔、凉皮、蜂蜜凉棕子…...其中我最喜爱的当数这蜂蜜凉棕子。每年回国省亲,必和先生光顾这家餐馆,享受这道美食。

那里的蜂蜜凉棕子和我们常见的棕子形状不同,它是扁平的三角形。拆开那外面包着的一层层散发着清香的棕叶,显现在眼前的是如贵妃出浴般白净脂滑的棕子。那包棕子用的糯米选用的是上等糯米,煮得软硬适度,吃到口里芳香绵软、甜而不腻、沁人肺腑。吃时,淋上枣花蜂蜜,先用筷子夹一小块棕子,然后将其压扁,以便糯米粒浸润拌好的蜂蜜。

回想昔日坐在小店里临窗的座位,一边品尝甜美的棕子,一边跟先生漫无边际地闲聊,偶尔望望窗外熙来攘往的人群,那是何等的悠闲。我心想:如果我们能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这等生活岂不美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您远方的朋友,也祝您和家人共度一个愉快、温馨的端午节!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