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迈向人生的新阶段--写于五十岁生日前夕

(2014-03-21 09:15:43) 下一个
迈向人生的新阶段--写于五十岁生日前夕
创建时间:2013-9-15 23:11
五十岁生日那天女儿给我买的蛋糕和帮我拍的照片。       





























       明天,我将迈入五十岁的行列。假如一个人能活到七十五岁的话,我想:五十岁应该算是人生的一个分界点。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这是因为五十岁之前,我们肩负着赚钱养家、培养子女以及奉养父母的重任。只有到了五十岁之后,当我们完全或部分卸下了这些生活的重担,我们才能遵从自己的内心,过上属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个人到了五十岁,经历了岁月的磨练,青春逝去,容貌已改,但我们一点都不必为此慌张。因为岁月在带走我们的青春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生活的经验和智慧。这些无形的但珍贵的财富,将伴随着我们,让我们从容、优雅地迈向人生的新阶段。
       
最后,在我五十岁生日之际,让我借用杨绛102岁生日感言中的这两句话作为结束语。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多谢朋友如此不吝赞美。周末愉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精彩。气质真好,漂亮!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淡的诗' 的评论 : 多谢朋友宝贵的时间。周末愉快!
平淡的诗 回复 悄悄话 半百人不老,青春自无暇,
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