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天难忘的回忆

(2014-03-21 08:32:53) 下一个
雨天难忘的回忆
创建时间: 2013-5-13 12:29
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偶尔有辆车飞驰而过,路面积水飞溅。宽大的马路上,白花花的全是水,好像一条小溪。远远望去,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看着眼前这幕雨景,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那是我在雨天难忘的回忆。
 
记得那是两年前一个星期天的傍晚时分,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朝附近的购物中心走去,准备在那里解决晚餐。
刚走到半路,天色突然变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轰隆隆的雷声不停地在耳边响起。眼看着一场大雨就要来了,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当我快走到巴士站时,前面不远处过来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正吃力地用手推动着轮椅。也许是看到天色越来越暗,一场大雨就要到来,他心急地赶着要回家,也许是路面凹凸不平,他每前进一步都很困难。
大雨说下就下,豆大的雨点落在了地上。我连忙撑开雨伞朝不远处的巴士站跑去。就在我和那位老人擦肩而过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位妇女的声音,“我可以帮你吗?”于是,我停下脚步,扭过头一看,是一对母子,两人共用一把大伞。母亲四十开外,中等个子,身材肥胖,梳着一头披肩长发,上身穿着鲜亮的黄色T恤衫,下身穿了一件深绿色的裤子,显得很土气。她身旁站着一个男孩,看上去六、七岁的样子。当那位妇女得知老人要回家时,就左手撑着雨伞,右手和那个小男孩一起推着轮椅送老人回家。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他们。大雨中,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但是在我的心里那对母子的形象却是越来越高大。和那位母亲比起来,我觉得我是那么的渺小。此时此刻,我的脸有点发热。
身为人师,我常常教育学生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当自己真正遇到这种情况时,却对他们视若无睹。想到这些,我心里感到很惭愧......
那位母亲虽然衣着土里土气,样子庸俗不堪,但是却用无声的行动为他的孩子上了宝贵的一课,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依旧是肥胖的身材,依旧是俗气的穿戴,但我却看到了那位母亲金灿灿的爱心。
这件事虽然过去两年多了,但每当我听到那哗哗的雨声时,我的眼前不由得浮现出那对母子推着轮椅,艰难地走在雨中的情景,这真是一个雨天难忘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