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有趣的现象

(2014-03-19 08:22:58) 下一个

一个有趣的现象   2012年4月17日 早上    阴天 

 

朋友,你也许见过盛开的郁金香,含苞待放的郁金香。你可知道郁金香花的形状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有所改变呢?

昨天一大清早起来,我就兴致勃勃地坐车去花圃买花(之所以赶去花圃买花,是因为那些花儿都是刚坐飞机来到新加坡,非常新鲜)。由于新加坡一年到头是盛夏,天气炎热,所以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娇艳的花儿不得不保存在冷库里。在那转悠了一个多小时,我买了黄色的百合、红花镶着白边的郁金香和另一种忘了叫什么名的黄色的花,我就匆匆返回了。

等我回到家,把花插到花瓶时,我赫然发现那原本还是一个个花蕾的郁金香,已大朵大朵地绽放了,里面的花蕊一览无遗。一个个犹如露出灿烂的笑容的笑脸,再搭配上那黄色的小碎花,的确十分漂亮。

等到我晚上下班回来时,一看那郁金香,我不由得呆住了。原本开得很大的郁金香,个个好似害羞的少女似的,又变回可爱的花蕾。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郁金香的花型会随着外界的温度而改变。为了证实这样的猜测,我把花瓶拿到我的卧室,让它们也享受一晚呆在冷气房的感觉。今天早上,我看到那些郁金香包得更紧了,个个含苞待放,这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我喜爱郁金香,那一朵朵盛开的郁金香,好似天真活泼的孩子;而含苞待放的花蕾,又好似娇羞、充满神秘感的少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