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狮城》之九--新加坡-理想的居住家园

(2014-03-19 07:51:19) 下一个
《人在狮城》之九--新加坡-理想的居住家园
创建时间: 2011-06-28 23:05:07
      我们家属于少数比较特殊的家庭,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全家总共三人却分住在三个不同的国家。女儿在澳洲,老公在国内,我在新加坡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如果有选择的话,我相信没人愿意过这样的日子。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不尽如人意。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电话和网上聊天来交流和维系感情。在聊天的过程中,我通过比较发现,新加坡的确是一个理想的居住家园。
()政府机关高效的办事效率
     在狮城工作和生活了十二年有余,无庸置疑,新加坡政府是全球最廉洁的政府之一,新加坡政府机构的办事效率同样是全球最高之一。记得2003年,我们一家去移民局更新我们的绿卡。我们事先准备好了所需的文件,几乎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最让我感动的是当移民局官员得知我女儿是特别向学校请假来更新证件时,为了不影响孩子上课,她让我女儿先回学校上课,我和先生在那里等候。这种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为他人着想的办事作风,令人敬佩。其它像注册新公司、更新营业执照等,凡是与政府机构打交道,只要所需文件齐全,很快就办妥了。反观我们国家的许多官员、办事人员,假若手中有点权,处处想着怎样刁难人,更有甚者想方设法索贿,以权谋私。你指望官员为老百姓着想、办实事,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听先生讲过这样一件小事。去年,他去工商局年检执照,就这么简单一件事,那个负责盖章的小办事员竟明目张胆地向他要两千元,而且不开发票。诸如此类的事可说不胜枚举。
()政府关心人民疾苦,胜似父母
      多年在新加坡生活的经历,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政府处处为民着想,俨然老百姓的再生父母。2008年,全球爆发了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新加坡政府当机立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给企业发放津贴,避免公司裁员;按照新加坡人的居住条件给予水电费补贴;举办职业展,帮助失业人士再就业;政府出资开办各种培训课程,并给予失业人士上课津贴,以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政府所做的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帮助人民尽可能减弱金融危机给人们带来的冲击,确保国家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接触到阴暗面而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原来新加坡很注意清廉,那就好。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