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健康、快乐地活着

(2014-03-19 07:29:28) 下一个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健康、快乐地活着
创建时间: 2010-11-05 23:39:37
      从国内回来已是一月有余了,由于回国耽误了很多课,加之小六会考及学校年终考试即将到来,所以一回来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段时间一直未给家里打电话,刚忙完学生的考试,这才静下心来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不料听到的消息却好似晴天霹雳。
      上个月专程回国参加侄女的婚礼,见到了久别的母亲、哥哥、嫂子、姐姐、姐夫、侄子、侄媳,还有那超级可爱的侄孙。在婚宴上,大家围坐在一桌,边吃边聊,享受那种久违了的温馨。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刚回新加坡一个多星期,嫂子年纪轻轻地竟在没有一点征兆的情况下,患上脑出血。经过医院抢救后,这才把她从死神手里又拉了回来。虽说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说话口齿不清,左半边身子没有什么知觉,大小便不能自理,形容枯槁。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至今仍躺在床上,24小时不能离人。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这起突然的变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好端端的一个人,鲜活的一条生命,瞬间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甚至比变魔术还快。因此,我们这些健康活着的人,真的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为自己,为自己所爱的人,也为爱自己的人,好好照顾身体。试想想,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健康、快乐地活着更重要呢?特别是我们这些人到中年,步入多事之秋的人,更应该豁达、乐观,保持一颗平静的心。
      如今,我又回到了新加坡,又开始了紧张而繁忙的工作。每天顶着烈日,走在那炽热的阳光下,踏着那被烤得发烫的大地,穿梭在狮城的组屋或公寓间。尽管如此,但我感觉心情是那样舒畅。特别是想到身边那些不幸罹患各种疾病的家人、朋友,我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而是自己能健康、快乐地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