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决电脑小问题的一点经验

(2014-03-19 07:25:28) 下一个
解决电脑小问题的一点经验
创建时间: 2010-09-27 12:34:54
       各位博友,您是否在使用电脑过程中也遇到过重装系统后,系统中没有声卡和显卡驱动程序的烦恼?(device manager video controller(VGA compatible)前出现一个黄色的问号)下面是我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点小经验,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前段时间电脑不幸中毒,动不动就罢工,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又一个的杀病毒软件,但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这互联网真像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浩如烟海的资料,让我们查找起来十分方便的同时,也时不时给我们制造一点麻烦(一不小心按错一下鼠标,那些病毒就常驻进了我们电脑的内存,开始骚扰我们的正常工作。)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唉!谁让我们免费使用别人的东西,这不,付出代价了吧!
       既然杀病毒软件也解决不了问题,干脆格式化硬盘,以便完全、彻底地铲除病毒。说干就干。回国时顺便买来一张盗版的系统盘,三下五除二就连格式化硬盘带装系统一气呵成,除掉了病毒以及长时间赖在电脑硬盘上的垃圾文件(有些文件你都不知道它们什么时间光临你的硬盘,而且长驻不走,就连删除命令也对它们无能为力,对付这些渣滓,格式化硬盘是不二法门)
       再次开机时,电脑的确是轻装上阵,轻松了很多,用起来速度仿佛快了一倍,别提我心里有多快乐。
       这边还没高兴三分钟,那边问题却接二连三地来了,先是我那宝贝中文之星不能用了,对于一个整天跟方块字打交道的人,离开了中文软件无异于鱼儿离开了水。接着是没有显卡和声卡驱动程序,显示屏不能设到32位真彩色,想在电脑上听歌、看电影,也化成了泡影。唉!这把聋子治成了哑巴了。
       真不知前些年没有电脑时是怎么熬过来的,如今,对我来说,可说是不可一日无电脑了。这电脑频频出故障,真让人着急上火。这不,有一点空闲,我又开始了网上搜寻声卡、显示卡驱动之旅。在试了N次不成功,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忽一日,我在网上看到了遇到同样问题的网友发的贴子以及一位好心人的留言,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赶快来到一个叫做驱动之家的网站,下载了最新的 “Mydrivers驱动精灵2010(3.5.901.1115)标准版软件。这个小家伙真是超级可爱,下载完并安装后,它就自动检测出了我的电脑没有声卡和显卡驱动程序。接着只要在窗口单击下载按钮,即可开始下载所需的驱动程序。下载完毕,再单击安装按钮即可大功告成。做完这一切,我真是如释重负。
       紧接着还有一个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中文之星在新版Windows系统中正常使用或至少下载一个五笔打字模块可以让我使用五笔输入法输入中文,我期待尽快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在此,真诚感谢开发驱动精灵的所有工作人员,的确非常实用,对使用电脑的人来说无疑是个不可或缺的好帮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