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只可爱的小狗

(2014-03-18 06:46:21) 下一个
一只可爱的小狗
创建时间: 2009-09-08 21:16:45
                                                       我向来不爱动物,不但不爱,还很嫌恶。不管是重量级的庞然大物--大象,还是超级小的蚂蚁,是凶恶的狮子、老虎,还是温顺的绵羊、兔子,皆不爱。不爱动物,最主要的原因是特别害怕它们,就算是看到老鼠、壁虎甚至蟑螂,也会吓得我毛骨悚然。因此,我从未想过养宠物,自然也无法体会到养宠物的乐趣。
        一个不速之客的到来,彻底改变了我的一些想法。事情是这样:一日,先生公司的一工人去附近的另一公司取在那里加工的零件。回来的途中,不知何时,一只小黄狗(非常小,又很可爱,看上去像是个刚出生不足月的小狗仔)竟尾随他回到了公司。看着小狗饿得走路都打摆子,先生动了恻隐之心,赶紧买来牛奶和面包喂小狗。也就是从那天起,小狗就正式成为公司里的一员,在公司里安营扎塞。从此,先生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照顾小狗的饮食起居及训练小狗以便改掉一些坏习惯。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与先生每晚的电话内容又多了一项,那就是有关小狗的趣事。
       可别小看照顾小狗这件事,一点都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容易。刚开始,先生每天给它喂牛奶面包,才吃了两天它就腻了,第三天再喂牛奶面包时,它死活一口也不吃了。我便电话指挥让先生去买了肉喂它,果然很喜欢,吃得津津有味,就连掉在地上的肉渣子也不放过。也许是那天吃的肉太多,再加上又在冷气房里睡了一晚,隔天早上小狗竟一病不起,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看就finish了,我和先生都挺难过的,女儿打电话来时,也不停地问:小狗怎么样了?毕竟它是一条生命啊!
       没想到休息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原本奄奄一息的小狗又欢实了,又来拍打先生办公室的门,要吃东西。小狗要是想进办公室,它有好几个绝招,先是站在办公室门外用两只前爪拍打门,没人理睬它,就用头顶门,还是不行,就用屁股碰,直到进去方才罢休。小狗撞门的动作是不是很好笑?
      经过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乱指挥给小狗吃东西了。先生专门去买了狗粮回来喂它。
      这小狗还真的通人性。先生每日喂它,有时早上带它去跑步,傍晚带它去散步,所以小狗就很粘他,他走到哪,狗都要跟着。一日中午,先生出去吃饭,小狗也要跟上,跟到大门口,先生把它撵了回去,它一看主人的架势,知道今天肯定是没戏了,就极不情愿的回去了。可先生前脚迈出大门,刚走出公司大门不到五十米,小狗又一路欢快的跑着跟在先生的屁股后面,无奈只好让它跟着去吃饭,这调皮的小狗,人小鬼还大的很!
       又一日,先生出门办事回来,走到离公司大门还有一截,小狗可能听见主人那特别的咳嗽声,于是欢蹦乱跳的跑出来接他。
       小狗也有一些坏毛病,比如经常趁人不注意就把办公室废纸篓里的的废纸扒得满地都是,不知它在里面是找金还是找银呢,为此,没少挨打,可就是没记性。还有就是先生每次带它出去逛,它总喜欢这里嗅嗅,那里闻闻,偶尔碰到地上有块肉,那份喜悦无异于久旱逢甘雨。先生不喜欢它在地上捡东西吃,就揪住耳朵在它头上打了两下,可它是积习难改,下次出去还是要捡地上的东西吃,可真应了那句:狗改不了吃屎!
       小狗在公司也不是白吃白住的,也有为公司做事--看门。本来就是嘛,猫捕鼠,犬守门,各司其事。比如,车间有一手推车,工人要是用手推车推着零件往外走,它就站工人前面,挡住工人的路,不准工人走。有一次,工人推了一车零件去附近另一公司加工,小狗跟在后面紧追不放,一直吠着跟着工人到那家公司,等在那里,最后跟着工人把加工好的零件推回来。还挺负责任的,是不是?
        也不知是那只小狗真的聪明伶俐又通人性,还是先生描述小狗时说的话幽默风趣,总之他一说起小狗就常常令我忍俊不禁。渐渐地我开始喜欢上那只小狗,也理解了很多人愿意花钱,愿意付出比金钱更珍贵的时间去养宠物的做法。因为的确可以从中找到许多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