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live越精彩

生命之花清淡如菊,于人生花园的角落淡然开放,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持久的芬芳和色彩。摘自《读者》。
个人资料
越live越精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令我感动的一幕

(2014-03-18 06:41:51) 下一个
令我感动的一幕
创建时间: 2009-08-06 21:25:24
 
      上个星期天傍晚时分,当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朝附近的购物中心走去,准备在那里解决晚餐。
       刚走到半路,迎面过来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正吃力地用手推动着轮椅。就在我和那位老人擦肩而过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位妇女的声音:Can I help you?于是,我停下脚步,扭过头一看,是一对母子。母亲四十开外,中等个子,身材肥胖,梳着一头披肩长发,上身穿着鲜亮的黄色T恤衫,下身穿了一件绿色的裤子,显得很土气。她身旁站着一个男孩,看上去七、八岁的样子。当那位妇女得知老人要回家时,就和那个小男孩一起推着轮椅送老人回家。
       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身为人师,我常常教育学生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可是当自己真正遇到这种情况时,却对他们视若无睹。想到这些,我心里感到很惭愧......
        那位母亲虽然衣着土里土气,样子庸俗不堪,但是却用无声的行动为他的孩子上了宝贵的一课,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
       依旧是肥胖的身材,依旧是俗气的穿戴,但我却看到了那位母亲金灿灿的爱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