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原野

用诗一样的激情去拥抱诗一样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对话

(2014-10-22 18:41:39) 下一个
对话   原野  多伦多 10/22/2014

地球对太阳说
我无意遮挡你的光辉
只是按照自己的轨迹
周而复始
月亮对地球说
我无意照亮你的隐私
只是在反射太阳的光芒
太阳自言自语地说
我只是尽情地燃烧
其实
我的光芒来自浩瀚的星系。

高山对大海说
我无意阻挡你的去向
只是追求自我的挺拔
永不停步
雄鹰对高山说
我无意征服你的高度
只是在欣赏大海的胸怀
而大海自言自语地说
我只是在广纳百川
其实
我的胸怀来自辽阔的大地。

知识对道德说
我无意评价你的品行
只是完善自我的学问
孜孜不倦
智慧对知识说
我无意评价你的深奥
只是在操守道德的高尚
而道德自言自语地说
我只是在感恩博爱
其实
我的高尚来自人类的良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