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风风雨雨半生,爱恨情仇,而今一切归于平静,有着一个人的牵挂和温暖......
正文

故作镇定是为娘必备的能力之一

(2016-09-03 16:15:00) 下一个

最近娃击剑似乎感觉还不错,我也跟着开心。结果,

今天去接她的时候,教练过来跟我说:XXX进步很大,但是巴拉巴拉。。。。

说孩子create some problems,说过几天要开个家长会。。。。

我故作镇定地说“ok, thank you”

出来之后,就发现孩子的眼睛里有眼泪,上了车,就开始跟我说为什么教练说她create problems,说了一堆,然后又举例其他孩子也有类似行为,她自己不认为教练会认为这是problems。。。。

仍然故作镇定,但语气严肃地跟她说“态度比输赢重要,尊重比输赢重要”

回家后,娃上楼洗头洗澡,我在楼下,心里有点七上八下。娃洗完了给我发了个微信“我知道我错了,但是我一下子改不了,只能慢慢调整”,我回她“知道错就是进步,没有人要求你一下子改掉,家长会我会跟教练谈”,她回“好”。

唉!为娘的,真心不易!

不过孩子的成长不正是这些problems一点点累积出来的吗?给自己加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