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小屋

荒原有小屋,不锁门,路人可进来歇脚。桌上有文字,请随便翻阅。无兴趣的就别睬它,不屑的就“呸”它,愤恨的就涂上几骂句,没有关系哈!
正文

喜马拉雅雨雪7天行 十六,再见,喜马拉雅!

(2014-03-05 21:31:58) 下一个

 

十六,再见,喜马拉雅!

中午,我们轻松地到了卢卡拉。在他唐姐家门口,从我包中分出了他要的东西,然后我们朝机场走。小小的镇上,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不断,小飞机一架接着一架降落,一架接着一架又快速飞离。街上满是人,外国人,本地人,一片繁忙。


到了机场门口,怕生先进去,我刚掏出相机,怕生就在里面大叫:“快,飞机要飞了!”真是等待时间啊!

 


在半空中只见另一架飞机又在降落。机场太小,停不下3架以上的飞机,有太多的飞机正源源不断地飞来,所以每架飞机只能停极短的时间后立即飞走。


我穿过候机室,正要跨门出去停机坪,却听到怕生在我身后叫喊。他一脚高一脚低地踩在楼梯上,挥着手,忧伤的眼光跟我第一次在雨中的田地上见到的是一样的。机场的人催我上飞机,马达轰鸣,我不知他叫喊的是什么。
机内一如我在山里的情境,
21座只有5个乘客,小姐坐在最后。

 

小飞机从山顶低空掠过,远方的雪山和白云在阳光下泛出亮光。再见,喜马拉雅!我会永远想念你!


 


别人进不来的时候,我进来了;别人涌进来的时候,我走了。我喜欢做一颗“孤独行星”。孤独可以心旷神怡地洁净心灵

沙也布诗

2013/10/19于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