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小屋

荒原有小屋,不锁门,路人可进来歇脚。桌上有文字,请随便翻阅。无兴趣的就别睬它,不屑的就“呸”它,愤恨的就涂上几骂句,没有关系哈!
正文

喜马拉雅雨雪7天行 十五,TOTO

(2014-03-05 21:16:14) 下一个

 

十五,TOTO

天气好了,一架架飞机把世界各地来的徒步者从加德满都送进山来。沿路碰到一批批上来的徒步者,人真多。大多数是老外,退休的居多。还有骑着马的,那是一天要付125美元的。怕生就是很怀念他的那匹死去的老马,那马驮着人上山,帮他赚了许多轻松的钱。

儿子的博导也热衷于单身冒险活动。他每半年要单身到野外生活2周,然后才能安心地呆在温暖的家里。他会单身去沙漠或阿拉斯加徒步,或背着小船在大西洋几个海岛间漂流,等等,等等。他来过喜马拉雅山,却也说再也不来了。不是其它原因,只是人“太多了”。 孤独,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享受。

当我看到沿着山路站满了人时,庆幸我是逆向而行。我像还没有进化的人,怕跟那么多已进化的人在一起。怕生说,去年登珠峰的有300人,“人从山顶排到山脚”,他边笑边比划着。他还没有提到驮装备的牛驴队呢,登珠峰人会有更多的行李,器材,背夫,向导。当时那个热闹,一定是非凡的。


半道上还碰到一位大陆来的,真真的独行侠。他文质彬彬的,瘦个子,没有导游和背夫相伴。我们交谈了几句,惺惺惜惺惺,合照并留地址。


那天傍晚,我们走到一个紧挨着路边的店住了。后来知道,这个村名叫TOTO,难怪这家有一个奇特的厕所。这是怕生大女儿的婆家,从那儿到卢卡拉只有2-3小时就够了。我不想在卢卡拉过夜,那里太喧闹了,希望明天一到卢卡拉就飞走。我已有那么“铁”的关系,对马上飞走这点我充满信心。








“遇水就上”是那里的一句话,意思是,遇到水就说明到谷底了,接上来就是气喘嘘嘘地向上爬的时候了。

仅有的一次见到干农活的。这土真黑啊!

晚上,怕生跟卢卡拉他的唐姐夫通了电话,也是我的夏尔巴关系-在加德满都机场工作的,很有权力的,小姑娘的老爸了。按中国的话说:有关系就没关系。卢卡拉方面告诉我:我将等候时间地飞走。后来情况确实如此。

晚饭是怕生16岁的大女儿,这家的媳妇为我做的泡饭。我向店家大谈中餐之简单之受欢迎并可方便赚钱等等,店家大为振奋,准备打出“这里有泡饭”的牌子,专揽华人生意。希望不久的将来,在喜马拉雅能看到许多中国菜。

有了上一站洗澡的爽快,这一晚照例还要洗澡,这次就比较特别了。洗澡房是山坡上孤零零的一木屋,店家把热水壶拎到小木屋的顶上,把热水先灌到顶上的一个塑料桶,然后请我入内洗澡,美日:淋浴。我问道:“如水用完了咋办?”店主读高中的儿子说:“你可以叫我,我再来加水。”我来回目测了几次,从这孤零零的木屋与那厨房之间的距离,大概有1020米左右。然后想像着,全身肥皂泡还没洗尽,水却没了;于是全身赤裸,湿淋淋地探出头来,扯着嗓子喊:“I need hot water!”,然后再缩回小木屋里,赤身地,无所事事地等着热水的情形。最后决定,把大盆放满热水洗了就好,我盆浴了。我连冷水擦身都干的人,这已经够好了。但木屋的四个壁面直通通的,没有挂勾,没有坐椅,换洗的衣服只能放在外面山石上。山里不会有人,开着门脱穿上衣没什么,至于脱穿裤子就要用到金鸡独立,又蹦又跳的了。


洗完澡从坡上下来后,有沐完森林浴,回归大自然的感受。

晚上把帐给怕生结了。沿路有许多店没有收他的吃住费,但我照例把吃住费给他,当作小费了。我把能送的东西都送给了他。他特别喜欢我的外套和可以让他儿子上学时带饭的盒子。

 


沙也布诗

 2013/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