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小屋

荒原有小屋,不锁门,路人可进来歇脚。桌上有文字,请随便翻阅。无兴趣的就别睬它,不屑的就“呸”它,愤恨的就涂上几骂句,没有关系哈!
正文

喜马拉雅雨雪7天行 引言

(2014-02-26 23:40:07) 下一个

 

喜马拉雅雨雪7天行   引言

1年半多前,Wade带我去跟一帮人爬山,那是一帮爱好摄影和爬山,“两毒俱全”的人。其中有个小姑娘似的人,说是刚从喜马拉雅山回来。“原来喜马拉雅山是可以爬的”我开始了向往喜马拉雅山。

几个月后,一架满载着去喜马拉雅山的登山客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那天晚上我想:明年我去走这条路。

几个月前,把去喜马拉雅山的打算告诉一位男人时,他奶声地说:“我爱我老婆。” 于是我不再向别人提起我去登山的事了。

终于起程了。独自从美国飞尼泊尔,上喜马拉雅山,看世界屋脊的冰川雪山。

途中,对这次挑战怀揣着兴奋,在几个转机的空隙里,趁势把《好朋友》的歌词改了一下。为了押韵,也是自己词穷,改的很受限制。改完后读着,感到有多处是不符逻辑的。

当从山上下来,写完整篇游记后发现,这整个歌词犹如主轴,贯穿徒步的全程!于是猛然醒悟:上帝从一开始就与我同在,她有自己的逻辑。我把歌词附在本引言后。


<<好朋友>>

那一天早晨从梦中醒来,

好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那天早晨从梦中醒来,

我已在喜马拉雅山。

==

啊喜马拉雅,我欢快行走,

好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冰川雪山,小道和蓝天,

我心跳,气喘,血奔流。

==

假如我在高山中离去,

好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假如我在高山中离去,

请你用微笑来送别我。

==

用你的微笑,我飞向前方,

好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带着微笑,我飞向前方,

只留下一丝轻微的风。

==

每当人们,从坡上走过,

好朋友再见吧,再见吧,

每当人们,从坡上走过,

会说啊多么清凉的风。

 

沙也布诗

 2013/1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沙也布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音儿' 的评论 : 哈哈!你的话让我很开心。 有版权的! 但对文学城内全体居民开放!(玩笑) 请尽管使用, 如有唱的好的, 别忘了录下来, 上传给大家听。
沙也布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谢谢鼓励!会努力的。
富音儿 回复 悄悄话 歌词改编得很有意思,也压韵。有版权吗;-)?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和更美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