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燕归

爱妻离去,努力好好活着,写笔记给陌生人静静地读。请勿炒作,不要评论。万一你认识我,不要告诉我你读过. 谢谢给我一个呼吸空间。
正文

情爱二十四年 (一)

(2014-04-10 22:56:22) 下一个

情爱二十四年 (恋之初)


二十四年前,你大二,我大三,我们不知觉地走到了一起,开始了我们清涩又甜蜜的旅程。这二十四年,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这一切本来存放在你脑子里,不用我记,你可以一再给我播放那一幕一幕,那么多细节你都记得很清楚。我会一次又一次地问你以往的事,你会一次又一次地用新的方式给我讲述,而且常笑话我的记忆能力。你还有特异功能,能给我预演很多故事,很多以后会发生的故事。我们从来都有说不完的话。认识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赖在一起,还爱赖床,只要可以我们会赖到吃午饭;还都知道我话多;没有几个人知道我们之间的话有多少。我从没有想到你会这样离开我,你给了我八个月准备,我还是远远没有准备好。不知道你能听到我不,我听不到你,我害怕忘记。趁着现在还没有老年痴呆,我写给你看,你帮我补充吧。你不喜欢张扬我们的幸福,但是现在我看不到你,我写在这里,给陌生人看,希望你没有意见;谁让你告诉人我睡觉要缠着你的头发才有安全感呢。这些年是我们的财富,我们二十四年累积的财富,谁也不能让我忘记, 你也不要忘记。你在那边要开心,好好过,只要你开心,一切都会好;我也会好好过,只要我能记住我们的幸福。


我们相识在89年冬天。这时候的你,在学校算是知名人物,从班长后成为学习部长,做事认真勇敢,常会给人不留情面,还有打男同学耳光的记录;被好友拖拽,也曾想尝试恋爱,但是要强不已,终无后果。你幼年丧父,有过不开心的日子,妈妈将你当儿子称呼,而你,一定要作强势不被欺负。后来的朋友,很难将如此温柔可人的你联系到当年女强人的你。


这个时候的我,非常迷茫。经历了中学的起起伏伏,大一的狂妄,大二的迷失,又不小心卷入非常事件,还不成熟的我急于找到生活的方向。我曾放荡不羁,串学生楼做生意,爬山,喝酒,抽烟,骑摩托,曾经在暴雨中和舍友疯走到新街口,曾经勇敢登华山差点掉下去,曾逃期末考试做火车出去游玩,曾经在北京在风口浪尖到了不该到的地方,然后到了人生最迷茫的低谷,急着寻找自信回归和生活的意义。年轻的心也躁动了几年,也曾有心动,但终没有感觉能恋爱,甚至告诉自己30以后立业再恋爱结婚。


我们不算一见钟情,第一次见你在你的宿舍,记忆已经非常模糊,我在陪舍友和他老乡讲话。你回来了一下,穿大格子红底衣服,短头直发,并没有多话,打了招呼然后出去了。不过我还是记得你那招牌似的微笑。可能是89年十一月份,我们两个的宿舍成了当时流行的友谊寝室。我们的学校只有一路之隔。90年春节后,宿舍之间开始走动。你和我成了联系领头人,于是我们有了说话的机会。三月初,第一次在我们寝室,大家都在打牌,只有你和我没有。你不会打牌,我不屑打牌。于是我们看人打牌,然后自然聊起来,然后我们就到阳台上聊。你让我看了你的手,非常好看的小手,手心有两条生命线。我的心里已经对你蠢蠢欲动,却不愿意承认。我喜欢你不紧不慢的语调,悠然道来的讲话,你的清澈的眼神,你的微笑让我整个溶化。我知道我和你讲话的语调完全和我平时讲话不一样,你也让我见到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女孩味道。 你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有点卷,你的晶莹皮肤竟然没有汗毛,后来知道是你妈妈怀你时吃很多海鲜造成的。 后面几次相约我都是盼望能见到你。有个周末上午你来过,我们宿舍人不在,你留了条。我觉得无比懊恼没有见到你,心里开始向你投降了。你的留条的清秀的字也让我动心不已。宿舍有两位在星期中间向我恳求给创造机会接近你,我毫不犹豫回绝了。

3月中,我们计划去牛首山玩,我比其他人准备得多得多,但是还是没有准备充分。3月18日星期天,我们两个宿舍一帮人去牛首山。你穿着绿色衣服,灰裤子,脖子上挂着绿色计时器。我们自然而然地总是在一起。到了吃午饭时间,才发现我们一帮傻冒们带了锅没有带挂面,好笑的你竟然爬在地上逮蚂蚱打算炸着吃,这是我第一次清楚看到你的有些幼稚贪玩的本性,想笑话但更觉得可爱。你和我加另两位小子去农家讨面条,我们两走在前面,忽然农场两条大狼狗向我们冲过来。你吓得哇一声躲到我后面拽着我的衣服,另两位转身就跑,甚至踩坏了一位老兄的眼镜。只有我悠闲定气没有动,两条狗张嘴咬向我的腿,他们的牙齿我都能感觉到,我自己都钦佩自己的胆识,凭直觉训练过的狗不会咬好人,我不跑它就没有理由咬我,竟然被我感觉对了。和狗瞎讲了几句话后,狗的主人将狗叫走了,并借给我们挂面。我的勇敢英雄形象可能感染了你,我确实一点没有害怕,这应该也有你的功劳,在心仪的人面前我当然不会胆怯。在剩下的旅程中你一直在我旁边。不再感觉你有任何女强人的味道,你在后面的时间变得像小女人,温柔并带点娇。你怕下坡,我有了理由搀着你的手,那甜蜜的感觉就像在昨天,第一次拽着你的小手,心里就像吃了甜蜜的鸭梨。当我们下坡到平地时,所有人都坐在路边等我们,你的拷贝(和你体重一样,身高一样,头发一样,年龄一样)用手做成照相机装给我们拍照。我们两人都感觉到了一些。我们从牛首山归来,我在牛首山牵了你的手,回来后我们又掉队了,在南京的街边,我们一起吃旺鸡蛋和酸奶,聊到10点多,又一起吃了面条晚饭才回去。
星期一下午,我在你学校门口看到你,旁边有个小子,我记得当时浑身突然有点发麻冒虚汗。这一天,我意识到,我已经堕入情网了。多年后我才知道那个小子和你没有半毛钱个人关系。随后一天,我第一次失眠了。再见你时,我已经不能定神了,看着你只觉得恍惚。

3月25日星期日,是我永远不会忘的甜蜜日子。我们在牛首山的照片底片全曝光了,我去找你告诉你情况,再计划下次活动。你可能刚出实验室,从侧校门穿白大褂出来,我们聊到十点多,肚子饿了,你手拿白大褂坐我的自行车去吃饭。你当然没有注意到我有些紧张,想法让自行车走得很稳。回来后我们继续讲话。我的手开始放在你的肩上,在铁医前的一栋小楼的楼梯下电线杆旁,你不知怎么的到了我的怀里,我第一次抱了你,我们拥在一起几个小时,搂着娇小的你,那么的幸福。你一会儿抬起头看看我,然后开心地钻到我怀里。我吻了你,你的唇,我现在还记得我那时还不会接吻,但是初次触摸的感觉,是如此美妙。有两次你忽然哭泣,但很快好了,不愿意和我解释,直到几周后我才知道为什么。然后我们在南京街道上走了一个通宵,没有累,只有幸福,人都感觉整个是飘的,那感觉还象在昨天。你还是那件绿色的衣服,挂在脖子上的绿色计时器,灰色的裤子。你的可爱的笑容从那时起,一直在你的脸上,在我的心里,把我完全溶化。这以后的二十四年,我每天都要享受你的吻和拥抱。从这一天起,我成了一个全新的我,看到你我浮躁的心马上就安定下来; 看到你的微笑,我知道了世界上一切都可以忍耐,只要你能有微笑。

我凌晨四点半送你回去,心里直想大声唱歌,迎着微微的曙光回宿舍。我睡了几个小时,做了很美的梦。早上你们宿舍人过来,告诉我你还在睡觉,显然在笑话我们。从那时起,我知道你其实很贪睡。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充分享受恋爱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