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燕归

爱妻离去,努力好好活着,写笔记给陌生人静静地读。请勿炒作,不要评论。万一你认识我,不要告诉我你读过. 谢谢给我一个呼吸空间。
正文

请不要告诉我坚强,我可以不坚强 -- 家庭剧变后我需要片静地

(2014-04-19 12:36:22) 下一个

请不要告诉我坚强,我可以不坚强 -- 家庭剧变后我要片静地


抱歉作为新来者我对博客规则不了解,我现在将博客设成不能评论了,抱歉删除的评论,也请不要悄悄话。您可能注意到,我更多将这里当成给妻写的,有了声响,就像惊了我的梦,我暂时不再写下去,本来想写完我们的二十四年,我能让心理踏实一些,因为不想忘记那些实实在在的拥有。感觉我已经不能在这里静静地思念和驱除孤独了,也不想再晒大男人的小情怀了,我知道我的情绪还在多变,也知道你们都是善良友好的评论,只能说没有能力驾驭简单的事吧。这片地曾对我很特别,在这里我不觉得很孤独。爱妻在最后几天说不了话,只能写,直到最后写不出来了。我也有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希望能帮我保留这片安静又不孤独的土壤,让我能写下我说不出来的。不期望你们都理解,但愿您谅解。,只期望你读懂思念;如果您想交友,请不要在我这个版面,我可以在其他地方和您交友和交流,但不是这里,请留给我一片纯粹安静的天地。感谢一些表达感受和问候的网友,但是现在这里我还是希望什么声音都没有。我知道在这里我有了一些可以一起思念,一起静静的感受,我感受到您的静静的陪伴,静静的思念,静静的流泪,轻轻地一声叹息,和欣慰的微笑,谢谢您们静静地让我远离孤独;也许我的妻也能看到。


我是有点矫情,但是我和爱妻这么多年的情爱不减,也是我们不断矫情并维系我们的矫情的结果,这种幸福感,值得我花精力保持;人之间的感情,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没有矫情,就谈不上建立感情。这片博客地,我也会尽量维系,我期望我的爱妻在另一个世界确实也能看到,而我在年老之后,也还能当成美好的记忆。我的记忆,希望有思念没有悲哀;有更多的幸福,而不是只被那段痛吞没。即使在爱妻最后那段日子里,我们还是留下了很多美好。


爱妻离去后,虽然有众多的新旧好友,我还是一下子觉得极其孤独,无法适应失去了时刻言所欲言的伴,又不甘心忘记往日的幸福。我开始自言自语,直到我一天躺在爱妻的病床上,想起爱妻说不出话而写下来,我想起写日记给爱妻看,先是在日记本上,后来写在google doc,最后来在文学城第一次在博客上留了一篇日记后,喜欢博文的便利。我喜欢晒我们以往的幸福,给自己,也给爱妻。我希望您能更多看到那么一个难得的女人的存在,而不是太多关注我。我相信认识妻的人都会知道,爱妻真就是天使。也许我不够好,也许上帝另有需要,我最大最大的心愿,就是知道爱妻在现在的世界过得好,我就能安心了。我期望我能真成为非常虔诚的基督教徒,能清楚地知道天堂。只要你安好,我们终有在一起的机会。


失去爱妻的痛,是无法言语表达;对新旧朋友和社区的感恩,用言语也表达不了。我一般是外向心态,在我爱妻生病期间,有约三四个月我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向社区朋友索取了很多帮助,而不管新旧相识的姐妹兄弟们的源源不断无尽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感觉到他们向淹没到深海底的爱妻和我得到输送的氧气,维护着我们生命的尊严和死亡的庄重。这期间的发生,可以写成几十本厚厚的书。而我在爱妻的追思会后,再也没有发出过片言只字给这些几百位朋友们。我知道感谢的片言只字太轻了,而且我没有可能不错过很多非常用心给我们的支持的 朋友。我换了手机,并不是我要与世隔绝,而是要和孩子们重新站起来,我还要我的静静思念, 这是一个过程。爱妻追思会后我一直在做一组爱妻的纪念影像,但一直完成不了,是因为我还有未完成的为妻子了的心愿。


对于社区,我希望我能尽快有回报的机会,这是能让我过得心安的最好方法。孩子们和我现在完全能够独立,而且我们有一定能力为社区做一些。我们还是要有些思念,悲伤和痛的时候,这永远是生活的一个部分,也是做人的能力,而不是可怜的表现。我们会有不坚强的时候,甚至非常软弱的时候,我们将不会装坚强,但是我们能站起来的时候,我们会更热爱生活,热爱我们周围的人。我让孩子们每周计划一项户外娱乐活动,我们爬山,骑马,划船,种树,射箭,滑雪,游泳,健身,唱歌,弹琴,一起看电影,做好吃的。我计划用两三年的时间学会弹奏爱妻最喜欢的曲子,那是一个双奏曲,儿子已经会了,我自己学琴才起步,我当然会做到。我掉了20磅的身体也已经恢复超过一般。爱妻和我经营的家,我们知道如何生活,爱妻也用生命告诉我们珍爱每一天,珍惜每一份情。


不管是陌生的网友还是新旧朋友,如果您感受到我们的以往的幸福,希望您也能开心;如果您能感受到我们的激动大声欢呼,希望您也能一起快乐;如果您听到我的孩子们的歌声和琴声,希望能带给您一些美妙;如果您看到我们的流泪,不需要劝阻,如果您和我们一起思念或流泪,那就是最好了,我曾经想永远不在孩子面前流泪,现在我知道,抑制悲伤,有时是对自己的很大伤害;而欲哭无泪,才真是已经没有了悲伤的能力,那就已经是纯粹痛了;请不要劝我们坚强,我们需要有不坚强的时候;请不要再送捐赠,我们只要知道您在那里,您的一声“你好”或"hello"就很够了,我一定有能力抚养好孩子们,如果有需要,我会大声说出来,如果您能捐赠给真正有希望医疗癌症的研究,尤其是晚期癌症和癌症诊断手段的研究,比给我们做什么都更有用,我也在找这样的研究,希望能提供我们家庭对根治癌症研究的捐赠,我们希望不要再有家庭经受这种方式失去爱人和父母;请不要告诉我们重新开始或开始新生活;每天的生活都是新的,我们会选择好适合我们的生活,即使您有过同样的经历,也一定有不同的感受,所以允许我们自己在适合的时候做自己认为的选择。请不要担心我带孩子会累,从我们有第一个孩子的第一天起,孩子给我带来的是乐趣,如果没有孩子们,我还真无法想象这几个月的生活,和孩子们一起做事情是我们一起享受生活,替孩子做事情是我的享受,他日孩子离开上学工作才是我的煎熬。

如果您在读,我期望您也珍爱每一天,珍惜每一份情,经营好您的生活,如果您感受到了,比什么都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