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尘人走散

(2023-09-29 04:40:35) 下一个
《喧嚣红尘人走散》          
 
佳名癸卯八月
 
节到中秋雨露寒,时回往日意难堪。
初识闺秀颜如玉,久慕娉婷貌似仙。
本应依常君入梦,偏偏此夜我无眠。
花期错过终生恨,便害相思怕月圆。
 
八月十五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想到的是家人团圆、一起赏月、吃月饼,而实际上是有无数人是孤独的度过这夜。且不说什么英雄呀、劳模呀为了GM工作要坚守岗位,就连有无数的空乘、客运、娱乐圈的人,也无法做到所谓的团圆、赏月,大多数情况下,这一夜不是下雨就是阴天,所谓的一轮明月、把酒问天,都是假象出来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更有许多单身狗,除了把狗粮当月饼外,没有任何心情去赏月。
 
每逢佳节倍思亲,到了这个季节、这一天、这一夜,多数人多经历的就是一个思念或怀念。一生中有无数的人与你相遇,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情还未谈就淡了;有些人走散了却情忘不了,有些情淡了人却还在;这里有多少无奈和舍得,只能用一句“今生无缘”来安慰自己,总想能在梦里再见,可梦做着做着就醒了。“想你是我戒不了的习惯,念你是我最痛的牵绊。”
 
中秋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和所爱的人一起赏月,月亮就变得无比娇羞可爱;如果是你一个人望月,越久越孤独。一人不能观菊,看久了会感伤,菊花上的露珠就成了你的眼泪;独自不要望月,望久了会倍感孤独,嫦娥就是你的身影;不要一个人吃饭、睡觉、旅游,烦恼和忧愁就会和你结伴,围绕着你转。
 
“错过了缘分错过了你,你的笑容从此就在我梦里。”今夜的月亮特别的圆、特别明亮,我一个人却不敢去看她。和往常一样,你应该会来到我梦里,可扁扁我今夜难以入睡。错过就是一生啊,从此我就害怕月圆,因为月亮越圆,我就越想你、越孤独、越难过。
 
衣带渐宽终不悔,想你想的我更肥。看来,相思会减肥,是诗人们胡诌的,我试了这么多年,裤腰越来越长了,不是我的相思不够,而是你的心思看不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