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名文集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谁能到尽头?人生之短暂兮,走完则无悔!命运之不济兮,无顾则不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Giant Asian Pear

(2023-09-03 09:12:15) 下一个
《七绝》亚洲大梨
 
人间万物有天敌,松鼠鸟虫爱我梨。
只怪抢收熟味欠,拿来喂狗狗拉稀。
 
终于熬到了九月,为了和松鼠、鸟虫抢收,不得已将剩余九成熟的梨全部摘了。我种的这几棵梨树,应该是杂交产品,名曰Giant Asian Pear-亚洲大梨,皮厚、多汁、肉糙、酸甜,大多数美国人不喜欢,因为他们不会削皮。九成熟的这种梨,酸甜味不错,但肉质更加粗糙,口感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把果汁吸干后,再把果渣吐出来。试着给狗吃了,它们都拉稀,毕竟它们是肉食动物,证明祖宗的话是对的:梨清热去火。今年老婆经营的黄瓜太多,都烂在架子上了,不过,我发现黄瓜喂狗,非常适合,狗吃的香,大便也正常。
 
最大的一颗梨,直径4.5英寸,估计有一磅多。看来,融四岁,能让梨,说明是孔融聪明的结果,而不是什么孝道的表现,因为,一个四岁的孩子,肯定吃不了一个大梨,就让给哥哥,自己挑了一个小的,他知道一是太大吃不了,二是吃多了会拉稀,让梨是个顺水人情,却赢得了万世美名。和雷锋一样,给一个女人搭了一次顺车(说是老大娘,没人见过她是谁,长得怎么样。人家赵雅芝七十了,我遇到她,也会万分高兴让她搭我的车,可惜人家有斯特劳斯,我的是奔驰),就成了人间榜样,美国一路上经常看到搭车的人,没有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真是时也、命也,人也、运也。你现在做的再好,也只能说你是学雷锋,没人会号召学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