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It\'s only Love

(2023-05-29 13:19:47) 下一个

写点东西纪念一下这位rock&roll legend。我去年这个时候油管给我推荐这两位的现场表演,这首歌我非常熟,没想到若干年后看到两位我喜欢的实力派唱将唱现场,看了几十遍,也贴在自己的博客上.

说起Tina Turner,她当红时的8,90年代正是我的校园青春时代。听了不少也看了不少她的MV,她有名的是那双美腿,据说当年为那双美腿参保了千万保险。对她本人的故事倒是不太清楚。去年看了MV才在油管上了解了一些。以前只知道她生活在瑞士。她几年前为了和现任丈夫结婚财务方面的问题,放弃了美国籍加入了瑞士籍。好像瑞士不允许外国人买房子,她老公是德国籍,他们租那个地方多年,想买,就放弃了美籍了。

她出身贫苦,是我老妈那一辈的人。父亲抛弃了家庭,母亲出去打工,她是跟着祖母长大。到了高中毕业遇上她前夫,两人的音乐组合在70年代也挺红。但男的吸毒还家暴,她经常给扇耳光,有时打得她飞出去很远。鼻子被打坏了,后来需要做整形。离婚之后除了保留了自己得艺名Tina Turner,可以说是净身出户,堕入贫穷,需要拿福利。但本身非常努力,唱夜总会等赚钱。到了80年代,遇到她后来的经纪人,在英国重新站稳脚跟,红回了美国,她自己说当时美国乐坛觉得她是一个一把年纪的黑人女人,没人敢签她。她在欧洲一直很受欢迎。记得她上Larry King的节目,Larry问她为什么定居欧洲,她说她觉得欧洲对她比美国对她好。呵呵。很有意思。虽然欧洲比如英国等级比美国厉害多了,但艺能界还是非常包容开放的,老欧洲人文比美国还是要强太多了。

讲讲她的爱情才是非常让人感人的。她80年代非常红的时候,去欧洲演出,接机的就是现任丈夫,当时是唱片公司的高管,当时她46岁,男的30岁,两人看对眼,男的在Tina50岁时求婚但她拒绝了,大概也是因为自己比男的大很多。他们直到前几年才结婚,期间Tina得了不少大病。其中肾衰竭,需要移植肾,她当时已经准备走了,但她老公不肯撒手,说要捐给她一个肾,她一开始不同意。男的坚持,所以Tina接受了她老公给的一个肾,又活了好几年。这大概是真爱吧。虽然是夫妻,但肾能配对也机率很小吧。

 

Tina Turner turns 83: A look at singer's decades-long relationship with life-saving husband Erwin Bach

最后上几首她的歌,昨天电视上看Bryan Adams说受邀在她婚礼上唱歌眼泪都要下来了,还是很感动,Bryan是受她提携的,当时还是新进歌手,加拿大的啊。

我尤其喜欢她和David Bowie合作的这首Tonight。两人大概重见了。RIP

加一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爱好广泛 ,多谢介绍,有听过她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