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样子把热水泼人脸上很时兴啊。

(2014-12-15 10:25:38) 下一个
发个我以前在别坛写的帖子,当时主要是谈教育,没成想泼水近来很热,已经好几起了吧。


这次回国坐的美国联合.几年前从美国飞中国,联合还超过一半是老美的.今年一看几乎80%是老中.而且多数是在美旅游后回国的.免税店里多数都是这些中国游客的身影.不少还带着孩子.登机后,差不多都坐下了,我斜对面前面一座位一13,4岁的女孩端着一杯水回到座位上,和她母亲讲了两句就哭起来了,还把水杯用力的摔在走道上,把我吓了一跳.赶紧看看怎么回事情.原来上机后,这母亲口渴了,叫会英文的女儿跑前面去问乘务员要水喝.那位乘务是位越南裔的男性,估计正忙,所以说了句很没礼貌的话,但水还是给了.女孩子估计没受过委屈,在母亲面前大声抱怨说谁让你让我去拿水了.然后这位母亲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她说:你怎么没有把水扔他脸上呢.(我听了简直吓死了,一杯热水扔别人脸上?) 这对母女属于一个北京来的旅行团,看样子是什么机关的.然后有其他团员凑过去看热闹,这母亲越说越来气,站起来和另外一女团员说,走,教训教训他去,把水仍他脸上. 我真是吓到了,本来我们就晚点1小时,我正不耐烦,她们要是动起手来,警察上来了,我们可就走不成了.带着私心,也带着挽救同胞面子的心情,我赶紧找到他们的女导游,把事情说了一下,告诉她这是在美国,还是在航空器上,有什么事情找他主管说,千万不能动手啊.动了手这性质就变了,她们得蹲局子啊.导游听了吓坏了,赶紧跑上去,把她们拉回来了,几个女的真飙悍,嘴里还骂着说真欠揍什么的.我给她们解释了一下,叫她们找乘务长complain, 乘务长是位老太太,呵呵,估计有50多接近60了.大概看这类事看多了.把那男乘务叫过来道了歉,这才了事了.

说起这事件,我观察到一很有趣的现象.就是无论从中国,还是美国飞,很多大陆的乘客有个习惯就是一上飞机就向乘务要水喝.老美乘客没有人这么干,我从来没有这么干过.乘务员起飞前是非常忙的.应该是没有义务给乘客端水的.而中国的乘客真把乘务员当服务员了.呵呵.上机前有时间逛免税店,怎么就没时间买瓶水喝,而且机场有免费的水提供的.至于一上飞机就问要水喝吗?这点韩国航空做的好,每人位置上放了一小瓶水,免去了乘务的麻烦.

要开会去了.先写到这.教育无非是言传身教,这位母亲这么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就算见过多大的世面在未来的社会中也不会是个有修养的人. 而且这帮子女人说别人欠揍,呵呵,难道干服务的就得欠揍吗?这事我真象吃了苍蝇一样的感觉.回了国讲给同学朋友听,都说是中国社会,教育的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比较害怕这种缺乏教养的暴发户嘴脸。楼主应该把这个机会交给警察,教训教训对国内人也有益。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她们要是动起手来,警察上来了,我们可就走不成了』

使用暴力襲擊飛機上的空勤人員,警察可以開槍制服。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管这事儿 应该让警察把她们带走 这些人缺的就是教训 以后还会在别的地方丢人现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