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艺情怀

木工是国外居家男人非常流行的爱好,创作和制作过程能够带来别人难以体验的愉悦。在克服各种技术难题后,看着一个个木工作品诞生,比文章投稿被接受,更有成就感,那个东西就实实在在的放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木工工具-费斯托 (My Woodworking Tool -Festool)

(2014-03-07 20:19:31) 下一个
费斯托(Festool)是我的工具里我最为喜欢的一类,其质量优良,设计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费斯托的吸尘器(dust extractor)和打磨机(sander),多米诺(domino)等配合,几乎可以把所有粉尘的都纳入囊中,而且效率和质量比一般品牌的工具都高。几乎所有的费斯托木工工具都被放到精心设计的盒子里(被称为Systainer),容易叠放和互锁。费斯托工具由德国制造,被称为电动工具中的贵族。

我的Festool在使用后一般马上清理干净,因其价格昂贵,我把它们放到家里的一个工作室里,而不是像其他工具一样放到车库里。

Festool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也是值得投资的,而且以后不想要了,resale的价值也会很高,基本没有多少损失。有一次我在Leevalley 看Festool机器的时候,听到一个顾客在和另外一个顾客说,There are premium prices, but they deserve it. Festool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比较安全,如它的轨道锯 (track saw),我现在自从买了track saw 以后,台剧就基本上很少用了。
Festool现在的口号就是,Faster,Easier and Smarter,也就是说更快,更容易,更聪明的工具Tool才形成了Festool的意思。

我的Festool全家福和照片如下:





想了解Festool各个工具性能的同学,可以访问Festool官方网站:www.festoolusa.com 或者Festool 用户论坛 festoolownersgroup.com,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2014年3月底又买了一个Mitre Saw, 据说是业界最好的斜切锯,以后专文介绍:Kapex KS 120 EB Sliding Compound Miter Sa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述。崩边我原以为只是锯片的问题,现在想来不直也有影响。崩边还是毛边我肯定有的,拼板肯定明显,但我用的胶合板都是做一些粗工,要是做精木工大面的家具,柜面隔板啥的,胶合板恐拍难免,那时就得慎重考虑你说的东东了。看IKEA实木封边做的就不错。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轨道锯是非常精确的,像我切割2m多长的板子,误差不会大于1mm,操作时绝大部分灰尘都被除去,配合不同锯片,可以切铝片,大理石等。还可以从板材中间进行压入式plunge切割,锯片可以定角度切割,也可以重复进行薄片式切割,切割面比台剧要好,基本可以不用打磨就可以finish了。festool轨道锯切割plywood时,基本没有崩边现象,我想你那个轨道锯切plywood背面肯定会有崩边的。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Dewalt的圆盘式可调速的手持我也有,现在还用,但是它和festool RO90,或RO150不是一个级别的,首先除尘能力上festool几乎无尘,dewalt的就不行,还有细小的尘从袋中出来,再者festool不光调速,还可以调节打磨模式,快速深度打磨还是普通打磨,它的abrasive种类相当多,dewalt就没有,我现在一般都用festool打磨了,配上附件,festool还可以进行柱体打磨,还有抛光机的功效,修理汽车也可以,RO90还有三角头附件,可以对局部的小空间操作,这些dewalt都做不到的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请楼主有空介绍比较一下细节,比如5“砂纸机,dewalt才1/10的价格吧,festool的好在哪里?又比如轨道锯,轨道固定的精度快捷性比别家有哪些差别?我有个简易轨道固定不够快捷,许多时候就用clamp的角铝加两个快速夹上5-3/8”电池锯。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HD没有卖,必须到授权店才能买到,可以搜索当地的festool dealer,或者网上买,如amazon上输入festool,可以得到如下链接:http://www.amazon.com/s/ref=sr_pg_2?rh=i%3Aaps%2Ck%3Afestool&page=2&keywords=festool&ie=UTF8&qid=1394318299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眼红!有专卖店吗?还是在HD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