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世界

世界是如此精彩,用镜头来记录用文字来描述我与我的世界......
正文

拍猫记

(2014-08-27 16:50:43) 下一个

周日应朋友之请去他家拍猫,这是一只纯种的波斯猫,是朋友的太太从动物庇护所领养回来的,据说这猫小时候受过虐待,所以特别怕见生人,朋友的太太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让它和一家人亲近,但仍然怕生人。我进屋时不见猫的踪影,朋友说一听门铃声它就从窝里一跃而出,不见踪迹。主人忙为猫咪的不合作道歉,我说不着急,我们可以先说说话,让猫咪听听我们讲话的声音,有一个熟悉的过程。

坐着聊了一会儿,主人终于坐不住了,四处寻找,在主卧的床铺底下发现了缩成一团的小可爱。把小家伙从床底下抱出来,来到客厅,猫一见生人,从主人的怀里哧溜下来,又跑了。这次主人留了心,将房门都关了,小家伙没地方躲,只有到二楼大堂的窗户边的沙发下躲避,我拿着相机轻轻上楼,在离它三米的地方停下,和它交流了几分钟(当然,都是我在说话,小家伙一声不吭),看它不再逃避,于是我就趴下身子,用70-200mm的镜头和它对视,开始它仍有些紧张,过了不久,它就对我的“大眼睛”视而不见了,于是我趁机就按了几下快门……

1.

 

2.




3.

 

慢慢地,有点混熟了,它开始不怎么惧怕我了,于是,我“请”它走出了沙发底下,在空旷的地板上,它有点不知所措,但非常给我面子,在那里坚持了两分钟,于是,又有了这两张......

4.



5.




然后,它又开始转移阵地,这次,它的动作不那么迅速了,而是走走停停,我的镜头就这样一直跟着它......

6.



7.



8.



9.




10.最后,它在一个椅子底下舒服地趴下了.....



11.过了一会儿,朋友的女儿回家,她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猫亲近一会儿,她将它从椅子底下抱出来,放在了沙发上,然后开始逗它,她让猫咪侧头仰视......




12. 然后她将手抽回来,我快速地按下快门,这是一张猫咪成功摆拍的照片:))



13.她们是好朋友......




14.当我结束拍摄的时候,猫咪就这样目送着我下楼。我感觉这次它的眼睛里流出的不再是恐惧,而是温柔和不舍,也许,这只是我的自作多情吧,但我知道,只有善待别人(包括动物),才能得到别人(包括动物)善意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