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我的世界

世界是如此精彩,用镜头来记录用文字来描述我与我的世界......
正文

野性、自由的阿拉斯加(之二)

(2014-08-27 12:07:58) 下一个


初探阿拉斯加(第一次航拍. 上)

头天晚上,Bob告诉我,明天的天气适合飞行,他将带我飞行。Bob打开地图,告诉我具体的飞行路线,我们将从家门口的湖面出发,飞越一段Kenai 河以及与之相连的Skilak Lake,来到它的源头冰川;然后在森林山峦和河道上飞行,追寻野生动物的踪影。我问Bob,我们明天的飞行需要提前申请吗?需要把飞行线路告诉有关部门吗?(哈哈,有关部门,这是我不知道该怎样称呼具体部门时常用,典型的中国用法)Bob笑着说:“不需要!想飞就飞,除了考虑气候问题,不需要报请任何部门,这儿是阿拉斯加!”——啊哈,自由的阿拉斯加!

那天阴天,无风。

平时比我起得晚的
Bob那天却比我起得早,等我来到湖边,Bob已经为飞机加满了油,我的眼睛围着飞机看了一圈,没有看到油箱, 就问Bob,他指指飞机的机翼,说两个机翼就是油箱。接着,Bob就开始一丝不苟地开始为飞行做准备。

 

 

 

1.  Bob用人工泵泵出两侧浮筒里的积水。Bob说飞机有一阵没有飞了,浮筒里可能会有些积水,将浮筒里的水抽出,一方面是为了减轻飞机的重量,另一方面是保持两边浮筒的平衡。


 

 

 

 

2. Bob在对飞机的各个连接部位进行认真的检查

 

 


3. 发动机当然是重中之重

 

 

 


 


 

 

4. 我看见Bob将一把猎枪放入储物仓,这让我对今天的飞行更多了一些期待。我想起了昨天Judy给我讲的她和Bob的一次历险。有一次,Bob驾着飞机带着她降落在一个荒芜人烟的水边,他们出了机舱到附近河道钓鱼,和一头熊不期而遇,当时他们没有防备,Bob将枪留在飞机上,而此时飞机离他们有好几百码。那头熊向他们迎头走来,他们大声喊叫试图吓退熊,但熊并没有停止前行,在这紧要关头,Judy突然想起自己手里正好抓着一条鱼,于是她把鱼抛向那头熊,果然,那熊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鱼的身上,当它大快朵颐的时候,BobJudy快速撤离,回到了飞机上。从此以后,他们离开飞机的时候总是枪不离身。






5. 这时,邻居家的一只小船载着一家人在飞机前轻轻地划过,阿拉斯加的清晨宁静而美丽。






6. 停在水面的上飞机因为浮力的作用使得飞机很轻巧,Bob一只手就可以将它推离停机位并掉转机头。






登机前,Bob让我穿上一件绿色救生衣并讲解了一些救生知识。机舱比较狭小,前面是驾驶座,后面有一个乘客座位,Bob打开右侧的船窗和下拉的门,让我先上。这上飞机是老虎进洞式,也就是屁股先坐到座位上,然后将两只脚上翘左移入舱,Bob将两个相机递给我,后座的空间就挤得满满当当的了。Bob指了指挂在左上方的对讲耳机示意我带上,随后他也上了驾驶座,拉起舱门,再扣上舷窗,发动了飞机。飞机马达的轰鸣声很大,我们只能通过对讲耳机联系。飞机在湖面上滑行,Bob开始测试我们的通讯设备,他通过对讲机告诉我,飞机将绕湖一周,然后掉转头起飞,如果我有任何不适,请立即告诉他。我说一切正常,let’s go!

7.飞机在湖面滑行一圈后,Bob开始加速,很快就脱离水面开始升空,这是机舱里的情景。





这时,
Bob通过对讲机再次问我有没有不舒服的感觉,Bob不知道我骨子里是一个敢于冒险的人,他说:”Don’t worry! I won’t do something crazy.” 我告诉他:” I don’t mind if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crazy.” 听我这么说,Bob的精神明显亢奋起来,在Bob忠厚的外表下有一颗不安分的、敢于冒险的心,我想,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颗心,才会让他如此热爱阿拉斯加。
他对我的担心一扫而空,在随后的飞行中,Bob的飞行真让我大感过瘾!

8. 飞机飞过Kenai河,这是一条冰川河,河水呈翡翠色,非常干净。这时我看到河两岸的不少树有被烧过的痕迹,Bob告诉我,5月份的时候,这里曾经发生过一次比较严重的森林大火,大火离Bob和Judy的家园最近的时候只有十几个mile,当时的情况十分严峻,好在最后消防员们控制住了火情。





9. 再往前飞,看得更清楚,想象一下当时的火海该是多么触目惊心!






10. 这时,有一处引起了我的注意,在照片的下方几乎都是火海,森林几乎被烧光,只有中间上边的一块地方仍有绿树挺立,绿树丛中能看到几座白色的房子。可以想象当时房子的主人为了保卫家园作出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而且他们成功了,真为他们捏一把汗!




11. 飞机继续前行,不久我们就来到了Skilak Lake上空。Skilak Lake Kenai半岛的一个大湖,它一头连接Kenai河,另一头承接冰川上融化的冰水,湖水同样呈翡翠色。





12. 湖中的石礁像是点缀在翡翠上的珍珠。






 

13. 再往东南飞,就看到了一个蛛网状的河床与Skilak Lake相连,那是一个由冰川融化形成的河床





 

14. 沿着河床往上游飞,我们就看到了蓝色的冰川






 

15. Bob把机头往上拉,我们可以俯视冰川





 

舷窗的玻璃让我的长焦距镜头十分受限制,而且玻璃的反光很影响聚焦和照片质量,Bob好像看见了我的难以施展,他在对讲机里问我,要不要把窗户打开拍照?我问他可以吗,他说让我试试。飞机左边的舷窗玻璃是滑动玻璃,比较容易打开,而右侧舷窗和舱门相连,要打开必须解开中间的插销。由于冰川在我们的右侧,他用一只手把方向,另一只手把右侧舷窗的插销打开,刚一打开舱门,大风立即就灌满了机舱,我把相机伸出窗外以最快的速度拍了几张冰川。

16. 这张是其中之一,可以清楚地看到冰川表面的纹理




 

通过对讲机我示意Bob赶快把门关上,Bob单手操作,门的插销难以插上,而我坐在后座一点忙也帮不上。只见Bob不慌不忙,左手把住方向盘,右手不停地试着调整舷窗和舱门的对接位置,这样来回了好几次,终于成功。

Bob一打方向盘,飞机向左飞了一个弧圈,贴着一个山崖飞行。Bob突然指着左前方山崖上的白点告诉我,那里有山羊,我急忙换上带有长焦镜(100-400mm)的相机,对准了白点,按下了快门。一切发生的太快,飞机很快就飞了过去,Bob问我:Did you get it? 我回答:I am not sure. 于是,Bob将飞机来了个大转弯,又折了回来,指指前方的白点说在那儿!我赶紧端起相机又是几个连发,飞机很快又飞过来山羊。这次我比较确定至少有两张没有脱靶,于是通过对讲机报告: I got it.

这是我第一次航拍,第一次在飞机上观看野生动物目标,免不了手忙脚乱,当时山羊长什么样都没来得及看清楚,只是机械地将镜头对着目标按动快门。回来后查看战果,居然两次都命中,而且连起来是一个连续剧。

17. 剧情一:山羊妈妈发现有情况,立即发出警报




 

18. 剧情二: 山羊爸爸急忙带着小山羊转移





 

19. 当我们的飞机再次转回来的时候,我拍到了这样的场面,剧情三:全家羊占据了有利地形严阵以待,羊爸爸和羊妈妈警惕地护着小羊。

 


 

 

20. 还好,我们转移阵地,没再打搅山羊的正常生活。我们继续往前飞,Bob对这一带的地形很熟悉,他知道哪里野生动物出现的几率会比较高。对我而言,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没有发现目标的时候我就拍在眼前飞过的景色,我拍到了河流美丽的曲线




21. 也拍到了隐藏于山间的瀑布





 

22. 和地毯般的山体

 


23.正沉醉其间,忽听Bob在对讲机里喊前面有动物,我赶紧沿着Bob手指的方向朝左前方看去,只见前面的草地上好像有一只动物站立在草地上,当飞机飞近它时,它抬起了头,我在左舷窗用长焦距对准那只动物几个连拍,这时Bob已经看清楚了告诉我这是caribou




24. 最有趣的是moose ,当它听到飞机轰鸣着向它飞去时,它将臀部朝向飞机,将头扭转来偷看。




接下来拍到的是我向往已久的熊,我们三次在不同的地点拍到不同的熊。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漂一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求知若愚' 的评论 : 谢谢!
北漂一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猎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这种飞机我倒是问过,新的大约要20几万,房子我不太清楚。
北美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就能看到全部照片了。能坐飞机航拍真令人羡慕!等孩子大了,我们也移民到阿拉斯加去!请问这种飞机贵吗?还有,像Bob他们住在湖边的房子贵吗?
求知若愚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