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999

一個香港中學生的博客
正文

從一隻壁虎想到的

(2014-02-07 20:39:53) 下一个

   華仁書院中2 敖樂

                                                 2013年5月18日 
                                                   

    視頻中這冷冰冰,小小的小動物竟然爲了營救同伴而挑戰蛇,真的十分勇敢。但是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又會不會有勇氣捨身為人呢?

今天早上,我正準備出門去補習中文。當我打開鞋櫃取鞋時,赫然看到一條蠕動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壁虎趴在鞋櫃的木板上。牠慢慢的在爬動,身體 隨著呼吸一鼓一鼓的。牠好像不太怕我,但當我打開們時也把牠赫了一跳。但他很快就平靜下來了,反而我看著牠心裡就怕怕的。我用報紙捲起來拍鞋櫃想趕牠走。 可是牠一動不動,似乎在思索一個重大的生死問題。我沒了辦法,就叫工人姐姐來幫我招呼這個不速之客。最後我們終於把牠請出了門外。牠趴在門外的磚地上沒有 馬上走開,看樣子他對我們家還有點依依不捨呢!

壁虎,其實又稱守宮、簷蛇、蠍虎子、蠍勒虎子或四腳蛇,是中小型的蜥蜴4cm40cm左右,在溫暖的地區、叢林、沙漠都有分布,以至全世界的熱帶和亞熱帶國家地區的各家各戶有簷篷小洞的地方都可以發現其蹤跡。由於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所以牠們能夠在很多環境下生存,如沙漠和熱帶地區。但在這些地方壁虎呈現出物種的多樣性牠們在地球上生活了超過五千萬年,還遍布全球呢!

在香港這個都市裡,我們每個人和動物接觸的機會並不多,除了吃到肚子裡的豬牛魚蝦羊外,最常見的就是貓和狗了,就是他們給我們一種心理上的安慰,有時當我們的玩伴,逗逗我們開心,暫時忘記一下生活的壓力,放鬆一下。

看到動物都適應和人類安然相處,但我們人類卻常常傷害牠們。其實,我們人類也應該反省一下了。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我覺得我們反而更應該去關心身邊的小事,比如怎樣愛護動物生命和與環境和諧相處等等的問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