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之路

很多年以前,一位晚辈问我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独立“。经济独立虽然是独立这个大课题的一方面,却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的博客,就从它开始。
正文

有刺的黑玫瑰三:酒鬼偷电

(2014-02-18 04:28:32) 下一个
黑玫瑰指使她的房客把水管接到我的牡丹楼,偷用我的水浇草,洗车 的事情过去两个月后我收到房客的电话。
 
房客: 住在街对面的酒鬼在偷我的电。
我:剪断偷电的电线。
房客:可是我到家的时候他已经拔掉插头,收走电线了。
我:那你怎么知道他偷电?
房客:我昨天回家的时候正好看见他站在我的空调压缩机旁拔插头,收电线。我看见他电线的另一端连着阳台上的大风扇和音响。
我:你离开家的时候,从变电箱把空调的电源关掉。你自己也省电呀。
 
三天过去了,房客又打来电话。
 
房客: 住在街对面的酒鬼在偷我的电。
我:你把空调的电源从变电箱关掉了吗?
房客:我女儿放暑假在家,要用空调
我:叫你女儿剪电线
房客:酒鬼威胁我女儿,她害怕
我:酒鬼威胁你女儿,你女儿是未成年人,不敢到自家院子里去,警察不会不立即到现场,你叫警察了吗?
房客:警察叫我女儿呆在屋里别出来。
 
且不说懒惰的警察这种“blame the victim” 的逻辑和不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让我气愤, 酒鬼这么明目张胆的欺负我的房客,还威胁未成年人,实在过分。更重要的是,虽然偷电是房客对房客的行为,凭我所知道的酒鬼的见识,和我所见到的黑玫瑰在酒鬼偷水时的鼓励,我认为酒鬼有着黑玫瑰的支持。
 
怎么防止酒鬼偷电?
 
我打电话问我的电工,空调压缩机旁边是不是必须有电源?他说是code 要求,建议我反接火地线,到需要用时再接回来。听他口气好象他经常遇到类似问题。我带上工具,来到牡丹楼,把楼外面的空调旁边的备用电源全部火地线反接。
 
牡丹楼安静了几天。
 
一月后,我收到市code enforcement 一封信。信上说我的牡丹楼楼外空调压缩机旁边的备用电源全部不工作,限期修复,并说明某日来检查。我请教了好几位本地地主和电工,最后采用了把空调压缩机旁边的电源和压缩机电源分开,单拉一根线到变电箱。这样,外面的电源在不用时就可以关掉。
 
黑玫瑰在这个问题上的介入是很明显的。酒鬼不可能懂得各种code的要求。也不会知道政府有关部门的投诉电话。而且我觉得酒鬼自己根本没有电话。黑玫瑰是对所有邻居如此,还是对我特殊优待,我不知道。我虽然解决了偷水,偷电问题,心里并不能觉得平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shouzugong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还会电工,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