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儿的收藏小屋

收藏我喜欢的 留着慢慢地欣赏
个人资料
小胖墩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余生好长,你最难忘

(2016-07-30 08:17:38) 下一个

      人生风雨无数,最是岁月无情。

  50年后,你还记得曾经最爱的人吗?你还认识自己吗?

  “我看着镜子里那个老家伙,简直不敢相信我是快80岁的人了,我感觉自己就像刚从战场回来……”

  一位摄影师听到一个老人的念叨后,就拍下了这组让人泪下的照片。

  他们都老了,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他们在面前的镜子里,又回到了年轻时的模样。

  

  为了那战场,他应该也分别过心爱的姑娘,如今她恐怕已白发苍苍。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曾经恰同学少年,曾经理想大于天,曾经输给了流年。

  

  生命来来往往,没有来日方长,只有镜中的自己,暴露岁月的匆忙。

  

  在耄耋之年看见年轻时的自己,还有比这更残酷的事吗?

  

  如果是年轻时的自己,在镜子中看到老去的模样,此生一定活出更好的模样吧?

  

  50年后,你可能忘了我的模样,但我还会陪在你身旁。

  怀里的他,变成了身边的他。能打败时间的,只有生命,和爱。

  

  老了也好,很多求之不得的东西就不再想要了;得老年痴呆也好,这样就不会因为想念而难过了。

  

  过往生命里的年轮,都长成了窗外掠过的树。

  

  如果能让一个人年轻五十岁,他应该愿意舍弃所有吧?

  

  走过很多路,听歌很多歌,遇见很多人,到最后,都要面临真实的自己,孤独的自己。

  

  真的希望镜子里的自己是真实的,而镜子外的自己虚幻的,这样,人生就可以好好地重来一场了。

  

  “姑娘,你好美,我们是在哪儿见过吗?”

  

  关于岁月无情这件事,我认为它唯一温柔之处,是让我遇见了你,然后到老。

  我们每天都在变老,有一天,我们会行动迟缓,会健忘,能记起的,也许只有我们深爱过的那个人。

  余生好长,你最难忘。(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