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父亲节的故事

(2009-06-21 17:19:51)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一大早儿子就下楼来对我说:“妈妈, 今天是父亲节。我们一起去Sweet Tomato吃早饭吧?” “好啊,去叫爸爸起来吧!”

来到Sweet Tomato的门口,一个头发蓬乱、衣衫不整洁的人很卑恭的替我们打开了门,我们说了:“Thank you!” 便走了进去。先生犹豫的问:“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他小费呢?”我马上说:“是啊,应该。”并让儿子去给,儿子却问我:“为什么让我去给?” 这时候,那位开门人已经走开了,我赶紧拿过先生的钱包追出去,抽出一张$10 递给他。开门人看到钱都哭了,说: “Gold bless you!”  我看到他这么需要钱,就又拿了两块钱给他。

回来后对儿子说:“这就是《弟子规》里说的‘凡是人,皆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