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正文

老板的鲜花

(2009-05-10 09:14:15) 下一个

上个星期五,一大早起来,下定决心准备辞职。因为工作的地方太远,每天开车很长时间,不断的申请调动,又总是调不回来,越来越不堪忍受,所以才下此决心。

到了工作间,打开电脑正在工作,同事递给我一个纸条,原来是接线员要我回电话。好吧, 一个电话打过去,接线员要我去取鲜花。“谁的鲜花?”我问。“你的呀。” 我心里不禁一动,谢过温柔的接线员,就开始琢磨谁会送我鲜花。最有可能的是爱蜜,她喜欢在同事生日,或是节假日时送我们花。也可能是因为我最近生病,谁表示慰问吧。至于老板那个工作狂,是最不可能的。除了碰面时笑眯眯打个招呼,他经常连我发过去的报告都不回。

就这样边工作边琢磨,到了下午趁着送资料的时候,拐到接线室看我的鲜花。不看则已,一看眼睛、心里全亮了起来。一大捧各种各样的鲜花,放在一个紫晶色的花瓶里,美丽的不可方物。拿起花里的卡一看,竟然是老板和他两位助手的签名。可笑我是一个不能超凡脱俗的人,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望着这眩目的美丽,心里的喜悦难以言说。所有工作中的辛苦、焦虑、和疑惑一扫而光。世界忽然变的这样的美丽、美丽、太美丽。

回到工作间,发个电子邮件问老板,为什么我会收到这么美丽的奖励?过了一会儿,他回信说:“非常感激你的工作。”

带着我美丽的奖励,一路颠簸回到家里。秀给我的先生和儿子看,感慨万千的说:“将来我当了老板,一定给我的下属多送鲜花。”至于辞职的事情,可以等等再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