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义的奴仆

(2015-04-04 08:33:16) 下一个

义的奴仆

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 就作了义的奴仆。

罗马书 6: 18

荣获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 “为奴十二年” 中有这样一个镜头:

夜深了, 劳累了一天的十几个男女黑奴刚躺下休息, 这家的男主人突然进门来将他们吵醒, 驱赶他们出去跳舞, 为自己取乐。当这些黑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勉强纽动时, 这家的女主人却将一个酒瓶掷向一位男主人唾涎的女奴并用玻璃划破了她的脸。而当这位哭泣的女奴被拖出门后, 这十几位惊恐万状的黑奴仍含泪继续跳舞...。

看到这里, 我不禁感叹: “惧怕的应该是这对白人夫妻, 他们手无束鸡之力, 而这十几个黑奴...,” 我话音末落, 坐在一旁的儿子答道: “他们生下来就受奴虐; 他们不知道可以改变, 以为生活本来就这样。”

生活本来就这样吗? 为奴的生活可以改变吗?

很多时候我们为奴但并不自知。难到不是吗? 我们是否同意 “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 是否相信人 “人为财死, 鸟为食亡?”  是否默认 “人生在世, 身不由己?” 是否生下来就随波逐流去赢得世界, 不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并一直追逐到入坟墓?

罗马书这节经文告诫我们, 虽然我们曾经为罪的奴仆, 但今天已经在基督耶稣里得了释放,为奴的生活可以改变, 属世的价值观可以抛弃, 取而代之的是属神的价值观, 是称义后归耶稣掌管的新生命。

主啊, 祢的宝血已经为我流, 祢的身体已经为我破碎, 我没有理由继续作罪的奴仆, 没有理由不改变。帮助我远离罪恶, 远离诱惑, 降服在祢的旨意中。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