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救恩之乐

(2014-02-10 09:08:05) 下一个

 

救恩之乐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诗篇51:12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忘记或忽略神的救恩。最近重读C.S. Lewis 的《返朴归真》,发现他关于时间的论述深刻而富于启示性,使我豁然开朗,重新认识到了神的救恩对于我们这些活在世上的,每日都必须面对生存挑战的基督徒的重要性。他说,〝上帝不在〝时间〞内他的生命不是一刻继另一刻够成上帝在我们之上,在我们之外,在我们四周,他拥有整条线,他前前后后都看的见。〞路易斯告诉我们,全能的上帝是没有时间的,时间是对我们有限的人而设制的。换言之, 我们生活在时间的序列中,而神超越时间。当上帝的儿子宣告信他的人有永生的时候,我们这活在时间里,活在现今,活在当下的人,虽然很难理解,却已经真实地拥有了永生。这永生不仅仅包括在肉身之后的生命,而是从今生就已经开始,就好比离港的海轮驶入了无边的大海,又好比翱翔的雄鹰拥有了无尽的穹苍。从神的高度看下来,真心寻求并跟随耶稣的人已经活在永生了。即使我们的肉体还活在现在,我们的永生似乎还没有实现,还在我们的将来,我们的灵,就是我们在信靠上帝时 那重新活过来的灵魂已经在永生里了。这是在基督耶稣里的真实。也就是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顺利曲折,喜乐悲伤,过去的,今天正在经历的,以及今后将要面对的,神都已经看见,并已经带领我们得胜了。每当想到我已经与神和好并超越时间进入永生,我自然会欢然地从救恩的泉源去取水,也就是从神支取力量过每一天的生活;因为我的未来在现在已经统一在神奇妙的救恩里了!感谢赞美主!

       主啊!创造万物的上帝,感谢你让我们活在有限时空的人有永恒的盼望。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进春 回复 悄悄话 有限要认识无限,非上帝亲自的启示不能完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