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幸的罪人?

(2014-06-20 14:32:45) 下一个

不幸的罪人?

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为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罗马书6:14

 

成为基督徒后,得知了人是有原罪的。然后原罪的概念有时会让人感觉不幸及无辜。我们会在自己对付自己的罪失败之后叹息道:唉,这就是我的罪性。

其实,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正如C. S. 鲁易斯所说:"一个普通人知道他自己不是大好人,而一个恶棍却认为自己很不错。" 基督徒因为有圣灵的带领与提醒,会对罪变得敏感,这是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工的印证. 然而,值得指出的是,因为对罪更加敏感,有时我们在对付罪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无力感。

我常听基督徒( 自己也曾) 对慕道或刚信主的朋友说:"你千万别看我的行为,因为我是罪人,而要看耶稣基督,因为只有祂是完美的。" 这句话初听无可指责,因为它道出了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的事实,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句话不全面,它传递了一个不是出于说话人本意的信息,那就是: 我的信仰不能帮助我胜过罪。这样的信息会让慕道友及初信者困惑,特别是在成为基督徒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果真常常失败,恶习重来,于是陷入信仰危机,久而久之,我们对罪就产生了无力感,而正是这种无力感,让罪成为了主宰。

罗马书在这节经文里清楚地告诉我们,罪不能作我们的主。而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不被定罪,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已经使我们自由了(罗马书8:1-2)。也许我们仍会犯罪,而且随看灵命的增长我们会更多地发现不仅表现出来的,显而易见的罪,诸如脾气暴燥..., 甚至深藏在"好行为"背后的不义,诸如行善时的自义,或更深的,连自己都不能清楚描述的动机。但是这些对罪的深层认识不是为了让我们丧胆,而是让我们更深体会恩典的宝贵,从而对神的爱作出发自灵魂深处的感恩及回应。而这种回应,才能带来生命的真实改变,因为所带来不仅仅是好行为,而且是从心底里对神的”阿门”,并愿意让神的旨意成全在自己身上。

主啊,祢的应许是何等宝贵而且充满权柄。罪已不再作主在我们身上!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